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8个跳绳减肥方法要点 减肥事半功倍

2014-02-11 10:16:5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虽然你非常不喜欢运动,但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也是一件好事,只要掌握诀窍,游泳、跳绳、踢毽子这些也是很好的减肥运动哦。这次就要给大家介绍最简单减肥方法的要点,让你在家轻轻松松就能减掉多余的脂肪!

跳绳减肥法:

1。目标:每分钟跳上120~140下,理想的心跳速度约为150次/分钟,一小时烧掉600~1000大卡的热量(跳绳10分钟的运动量相当于慢跑30分钟)。

2。完美遐想:跳离地球引力,告别赘肉。

3。入门:开始时可以不用绳子,放段节奏欢快的音乐,并随着音乐的节奏单腿轮流蹦跳,同时身体从右至左晃动。注意要屈膝,以减缓冲击力。

4。热身:开始时慢跳30秒或只跳30下,以后逐步延长时间,直至连续跳3分钟。跳绳时,膝盖尽量抬高,身体也要保持柔软。绳甩动时,记住手腕一定要远离身体。

5。放松:跳完3组后,休息1分钟。然后单腿轮流蹦跳,深呼吸,让肩、胳膊及腿部肌肉放松。

6。耐力:再持续1分钟,拿绳不拿绳都可以,膝盖尽量抬高,深吸气(或深呼气),增强耐力。

7。花样跳绳:试跳一组花样跳绳(绳在头顶时双手交叉,绳在脚下时回归原位),然后双脚并拢,跳3下。此组动作反复做足3分钟。

8。提高:开始单跳,然后隔一个就开始双摇一次。掌握要领后,双脚并拢左右横向跳,再单腿跳,每分钟60次

抓住8个跳绳减肥方法要点,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但想要通过跳绳成功瘦下来,就要坚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减肥需要技巧,掌握这5个技巧,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很多女性为了得到苗条的身材,都会进行减肥,但是很多女性发现自己节食很长一段时间得到的效果确实很有限,其实减肥不光是依靠节食就可以达到的,……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效果好 掌握这4个跳绳技巧事半功倍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同时减肥效果让你意想不到,选择不同的跳绳方式达到的效果也有不同的区别。通过跳绳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分解脂肪,只……详细>>

塑身运动4技巧 让减肥事半功倍

只有消耗身体里的多余热量,才能达到塑身、减肥的目的。但是,怎样能快速运动减肥呢?美国健身运动专家们,提供了4个健身小技巧,虽然有点“偷懒……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