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运动减肥成热潮 最佳运动减肥时段要知晓

2014-02-12 10:09:3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运动健身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热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会有OFFICE的白领到附近的健身房运动。这样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益吗?一天当中到底什么时间锻炼最合适?最佳的运动减肥时段是什么呢?

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可在正餐后三小时进行;中度运动应该安排在饭后两小时进行;轻度运动则在饭后一小时进行最合理。

据此可以推出一天中的几个最优运动时间段:

上午时段:早餐后3小时至午餐前;

下午时段:午餐后3小时至晚餐前;

晚间时段:晚餐后3小时至睡前。

晚上最适合减肥运动

一天中的最优运动时间段我们知道了。但在这3个时段当中,要说最能减肥的时段还是晚上。晚上运动能帮助食物更快地消化,不会使脂肪囤积在体内。但是,无论强度大或小的运动,都会使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所以,运动后过1小时再睡觉。

早上锻炼要先喝水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也因此选择在早晨运动。其实,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因为在凌晨4点到早上9点之间,二氧化碳反流,空气质量并不好。另外,早晨人体的血液黏稠度较高,尤其是那些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起早运动对身体很不利。但是,如果确实只有早上才有时间可以运动的话,就需要特别注意了,锻炼前最好喝上一杯水,以稀释血液、降低黏稠度。要选择远离树木繁茂的地方,尽量去背风和向阳的开阔地带,锻炼时间40分钟左右即可。

午后是最佳运动时间

在午后,人体运动能力达到高峰。而且此时阳光充足、温度适宜、风力较小,是锻炼的最佳时间段。

饭后的一段时间应避免运动。因为饭后运动会:

(1) 刺激肠胃:吃饱饭后进行运动,会给肠胃带来机械性刺激,使肠胃内溶物左右、上下震动,可能引发呕吐、胃痉挛等症状。

(2) 血流分配紊乱:吃饱饭后消化器官需要大量血液消化吸收,当全身肌肉在运动时,也需要大量血液参与,于是就会夺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导致消化吸收功能紊乱,这种紊乱既影响运动效果又危害机体。

(3) 影响运动效果:人体进食后体内副交感神经易受到抑制,此时机体若要锻炼,运动效果会打折扣。

(4) 饭后胰岛素分泌上升,可抑制脂肪的分解,能量的来源就受到限制。由于脂肪分解少,减肥运动也不宜在这个时间段进行。

相信看了上面的内容后,你对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有所了解了吧,那在日常生活中不妨按照这个运动减肥常识来做,没准很快你就瘦出来了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秋季运动减肥效果好吗?一天中什么时候运动减肥最佳?

对于减肥瘦身的人群来说想要知道运动减肥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时机来减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好的时机是秋季、早晨以及睡觉前。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抓住运动减肥燃脂最佳时间

许多人在减肥瘦身的过程中,往往只注重了减肥方法,而忽略了减肥的时间段。其实,如果把握住最佳的减肥时段,做最适合的运动,减肥效果可是倍增的……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