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牢记10个生活减肥小窍门 让你轻松瘦

2014-02-13 09:59:4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看似简单的事情却往往起着巨大,甚至是关键的作用,就像是减肥达人们百说不厌的减肥一定要吃早餐。下面为大家整理了10个日常生活中的减肥秘籍,只要你把握晨起减肥黄金时间,坚持做,就能瘦!

有些人喜欢给自己制定超级详细的减重计划,一打开日历,就是今天要做什么,明天要吃什么,有些人甚至连每餐吃什么都做出了无比认真的计划。可为什么照做却总是瘦不下来?其实提到减肥方法,大家的说法不一,但总结而来,也就是以下的几个方面。无需劳神打造减肥计划,只要遵循这几点,你就能轻松瘦!

早上的“黄金5分钟”

我们体内都有一个“新陈代谢调节器”,每天醒来后是激活它的最佳时机,只需集中的做5分钟俯卧撑或者跳跃运动,就能有效的提高体内能量消耗的效率,带来一整天旺盛的好精神。

尝试优质的全谷物

保留更多原始风味的各种全谷物是非常理想的食品,如糙米、麦芽、黑面包、全麦片、燕麦和麸皮,它们都富含优质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又因为消化难度稍有增加,所以能带来更持久的饱腹感,尤其适合正在控制饮食的人群。

早餐吃好才有力气减肥

大量研究都表明一顿丰盛早餐的重要性,不但能提供一整天所需的能量,还能从根本上把身体从夜间缓慢的新陈代谢节奏中唤醒出来,精神满满一上午,而且午餐就可以少吃一些,降低下午困倦的程度,益处多多。

提高身体中的肌肉含量

肌肉中燃烧卡路里的效率比脂肪组织要高许多,所以增加肌肉在体重里的占比是长期的目标,每天坚持做一些力量训练,每周去一次健身房,把自己变成一个结实有力的人。

多多补充蛋白质

常吃鸡肉、鱼肉或蛋清可以获得很多的蛋白质,不但可以满足各器官所需,还有利于肌肉组织的生长,而且在消化蛋白质的过程会帮助加速脂肪的燃烧,一切都变得很轻松。

给自己多一些正面的激励

任何时候都希望做到最好的自己,在节食期间,在运动时刻,相信自己,推动自己,不断地达成更高的目标,当有了强大的心态做保障,眼前的困难就变得很容易克服。

抓住进食后运动的黄金时刻

饭后,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会增加10%左右,稍作休息,然后进行一些活动,就能收到2倍于平时的锻炼效果;在刚吃完零食的15-30分钟内,做5-10分钟的活动,同样也会燃烧更多的热量。

合理利用美味又健康的酸奶

低脂酸奶是公认的优质食物,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与牛奶相当,且更易吸收,乳酸菌发酵带来的活性成分里有多重促进脂肪分解的酶,因此特别适合列入健康食谱当中,每餐都可以来一份。

养成饮绿茶的好习惯

对于那些喝咖啡几乎成瘾的人群,糖分和过量的咖啡因都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可以试着用更健康绿茶来逐步替代,无论是龙井、碧螺春、还是竹叶青,所含的茶多酚和儿茶素能很好对抗氧化,燃脂排毒,而且饮茶的过程也是对心性的陶冶。

别把减肥当做难事

对于瘦身计划总是以失败告终的姐妹们来说,减肥无疑是一件难事,一提到要减肥,大家就都头疼。其实,无非是少吃多运动而已,再说得简单一点,也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别想一口气把多余脂肪全都减掉,每天改变一些坏习惯,每天就能离瘦身目标近一点。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10个减肥妙招,减肥的妹子们千万别错过,只要你会用,有效减肥,轻松拥有好身材!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罗16个实用生活减肥法 轻松减肥

懒女孩不用再去健身房锻炼就能轻松减肥了,尝试一下这些既有趣又简单的小秘诀吧,你会发现不论是在洗澡,还是在超市购物,或者是多睡两个小时,都……详细>>

苹果减肥法瘦15斤 九大减肥窍门帮你有效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苹果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样合理的运用起来,苹果的营养是很丰富的,而且不但可以瘦身还能美白呢,减肥达人推荐三天苹果瘦……详细>>

8个生活减肥窍门 让你轻松变瘦变美

老祖宗几千年前就说过“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可见早餐对人是多么的重要。早餐是你每天的活力来源,要知道,你的身体经过12小时左右……详细>>

春季如何运动减肥 7个运动小窍门轻松享瘦

春天来了,美眉们更喜欢秀身材了,所以减肥是最热门的话题。春季是减肥的热潮,对于喜欢运动的朋友这是一个绝好的时机,只要在日常抓好7个小窍门……详细>>

春季减肥 9大秘诀轻松享瘦

如果你想要更快的燃烧脂肪,吃早餐是及其重要的一步。不要以为节食就可以帮你快速减肥,它对于你的长期减肥计划是百害无一益的。绿茶不仅有刮油的……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