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出现4大症状 要小心减肥药的有害成分

2014-02-13 10:02:1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减肥药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良反应,有的较为轻微,不影响使用;有的却是因含有可成瘾或致命的有害成分造成的,一定要避免。如果您服用某种减肥药后出现以下症状之一,那就一定要小心了。

症状1:晚上睡不着

白天不瞌睡,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有可能:药里含有安非他命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建议:此类药物容易上瘾,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症状2:不想吃饭

头晕目眩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有可能:药物中含有“芬芬”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建议:国际禁药,不可服用。

症状3:口干舌燥

心跳加速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这种减肥药,每天都觉得口干得不行,到了第二天嘴唇都裂了。而且,头痛,晚上睡不着觉,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不少!”

有可能:药物中含有“西布曲明”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 Meridia)。该药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由于通过口服吸收良好,6 个月内就能有较明显的减重效果,曾一度风靡欧美。

建议:此药会损害记忆力,建议尽量少用。

症状4:睡不醒还多尿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这种减肥药,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而且嘴唇总是干干的,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还特别多尿。”

有可能:药物中含有PPA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种常见的食欲抑制剂--PPA。这个名字在感冒药行业已经是“臭名昭着”了,为了与它划清界限,有些感冒药甚至直接在自己的产品广告语中注明:不含PPA。

建议:PPA可以致女性中风,最好不要服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这些减肥药的成分

服用减肥药来减肥,虽然速度很快,但不可盲目使用,要知道有些减肥药中含有的成分,是人体不可摄取的,是有害身体健康的,那么减肥药里有哪里成分……详细>>

吃减肥药容易出现哪些副作用? 吃减肥药危害大!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不同的减肥方法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有一些减肥方法并不可取,不仅不会达到好的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造……详细>>

哪些减肥药不容易反弹 吃错减肥药小心3大危害

减肥后反弹是不少女性担心的,比方说运动减肥这一健康的减肥方式,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看到减肥效果,但是可能停止运动一段时间后又会开始反弹。健……详细>>

网购减肥药要小心 专家支招如何辨别保健食品

喜欢网购减肥药的亲们要当心了,您淘到的“宝贝”不仅可能是假货,其中的非法添加成分,还会让您减肥不成,反而弄坏身体。武汉人小俊在网上卖的减……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