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常识: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

2014-02-16 10:18:49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认识卡路里是什么?卡路里是一种计量食物中所含热量的单位。热量是一种过程量。而吃含卡路里高的食物是造成肥胖的原因。所以想要瘦身,就要控制卡路里的摄入,而在控制卡路里摄入的前提要先了解卡路里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来告诉你。

很多减肥食谱里都有大卡,千卡等卡路里热量单位。很多人并不清楚卡路里是什么。其实卡路里就是热量的计算单位,1卡就是我们所吃的食物燃烧之后,使1克的水温度上升摄氏1度時的所需的热量,千卡就是使1公升的水温度上升摄氏1度所需的热量,千卡又叫做大卡。

糖类每公克所产生的热量为4.1大卡、蛋白质为5.65卡、脂肪为9.45大卡。但是因为食物进入体内并非百分之百被利用,所以其产生的热量为:

糖类 4大卡/克

蛋白质4大卡/克

脂肪 9大卡/克

也就是我们常见的卡数

卡路里高的食物不代表营养素高,例如我们常说朱古力的卡路里高,是指巧克力中含的热量高,并不是指巧克力中有很多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意思,千万不要搞混了!

要减重就要了解如何控制卡路里及获得均衡的苦头。

我们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

你可依自己的性别、年龄、身高、体重计算一日所需的卡路里,以下便是计算方式:

男性:[665 + 1.38 x 体重(kg) + 5 x 高度(cm) - 6.8 x 年龄] x 活动量

女性:[665 + 9.6 x 体重(kg) + l.9 x 高度(cm) - 4.7 x 年龄] x 活动量

活动量:一般人的活动量由1.1 - 1.3不等,平日只坐在办公室工作的女性,活动量约1.1,运动量高的人约为1.3。

例如:

身高163cm,体重51kg的26岁女性,每日所需的卡路里为1475.87Kca|。

公式:(665 + 9.6 x 51 + 1.9 x 163 - 4.7 x 26)x 1.1 = 1475.87Kca|

普通成年人每天需要的热量大约是1500-2000大卡,其中男性比女性所需的热量通常略高一些。

如果想减肥,你需要在每天所需热量的基础上,减少热量摄入,每天减少300-500大卡即可。这样才能避免吃多变胖的事情发生,一直保持好身材!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2条减肥常识 减肥每天点滴进步

专家分享22条减肥小常识,教你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把这些常识变成生活中的小习惯,可以让你的减肥事业事半功倍。详细>>

卡路里与代谢的关系 减肥不仅是减卡路里

一项研究结果还显示,只有合理控制饮食,加上适当运动,才能成功减轻体重,仅仅减少卡路里摄入量并不能帮助人们真正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需控制卡路里 5个方法减少卡路里的摄入

关于减肥,我们常常提到的就是卡路里。卡路里和我们的食物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时候,我们甚至被卡路里控制了我们的饮食习惯,因为如果食物的卡路……详细>>

减肥要注重食物卡路里计算 低卡美食让你吃着瘦

在你开始减肥之后,食物卡路里计算是最不能舍弃的;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制定的食谱每天不到1000卡路里,习惯以后要降到400-500卡路里。一……详细>>

负卡路里食物减肥 你会吗?

身体在处理负卡路里食物时,需要用比食物本身所提供的热量更多的热量来消化它。因此,吃完这些食物不仅不能提供热量给身体储存,反而会燃烧体内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