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4式双人减肥瑜伽 增进情趣减体重

2014-02-24 10:08:3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瑜伽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能减肥瘦身。如果你想有趣的瘦身,不妨试试双人减肥瑜伽吧,约上一个人一起做瑜伽,增增进情趣的同时还减体重噢。

夫妻一起放轻松,感情自然加温。不少女生会做瑜伽维持青春,若能跟牵手的另一半一起保健当然是最佳状态。本次由Lulu老师与老公黄仲昆示范简单的舒缓双人瑜伽,跟坊间流行的泰式按摩有点相近,学起来不仅能增情趣还能省下按摩花费,单身女孩也可约妈妈、姊妹一起做喔。

【后背伸展】

帮助伸展背部,刺激腋下与鼠蹊部淋巴等,改善腰背酸痛。

Step1 背靠背坐姿,老公吐气前弯老婆吸气躺老公背上停5到10呼吸。

Step2 再换老婆吐气前弯手肘撑地,老公吸气往后躺在老婆背上停5到10呼吸。

Tips 若男女身高差异悬殊,可在较矮的一方臀下垫厚毛巾。

【舒背式】

舒缓肩颈、腰背等酸痛,且有助锻炼大腿内侧肌群。

Step1老婆双腿前伸,采坐姿,老公跨站老婆膝盖外侧位置,手牵手预备。

Step2 老婆放松后躺仰头,臀部坐地,重心由老公支撑,老公可同时锻炼胸肌与手臂力量,停5到10呼吸。

Step3换边做。老公放松后仰,臀坐地,老婆弯膝不超过脚尖臀部后坐,停5到10呼吸。因女性力量弱,如此较易支撑男性重量。

【下背延展】

此为常见的泰式按摩动作,针对容易酸痛的下背部加强伸展。

Step1 老婆盘腿坐,双手往后交给老公。老公双脚弯膝踩上下背中央约腰椎位置预备。

Step2 深吸气,老公双脚前伸将老婆双手往后拉。停5到10呼吸,老婆可舒展背部。

Step3换边做。男性柔软度多半较差,故女性可微弯膝,背部尽量打直可雕塑腹部线条。停5到10个呼吸。

【敬拜伸展】

可伸展腿部后侧、腰背部等,注意对方做下犬式时用手掌帮助轻微施压调整。

Step1 老公上身前弯,手掌撑地,臀部往上延伸,双腿应尽量伸直,若柔软度差可膝盖微弯。

Step2老婆双手置于老公下背部拱起位置,以双手支撑重量往老公方向倾斜,停5到10个深呼吸后换边做。

以上介绍的双人减肥瑜伽简单易做,平时在家多练习,放松身心还能保持好身材,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秋减肥瑜伽四式 4大不良误区要避免

天气渐渐转凉,在进行瑜伽锻炼的同时要稍加改变,天气渐渐转凉身体的柔韧性可能没有炎热夏季的时候好,瑜伽训练要针对柔韧性,平衡来联系,保持……详细>>

3式减肥瑜伽 让你边看电视边减肥

现代社会很多女性都是职业女性,因此很多女性都会抱怨没有时间减肥。现在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节省时间的减肥方法——边看电视边减肥。大家跟小编……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减肥瑜伽教程 5式减肥瑜伽塑身瘦身二合一

生活中有许多人喜爱通过瑜伽来运动,而部分的瑜伽还能帮助我们减肥。那么哪些瑜伽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4式快速减肥瑜伽 有效替代节食减肥

很多人采取的快速减肥法就是“节食”,从而引起脱水等问题,这样一来,体重会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减轻,但这并非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严重影响身体……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