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春季六大消脂减肥食物 让你自信穿上薄衣

2014-03-02 08:47: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寒冷的冬天,MM们饮食上是否放松了,体重是否也随之上升了呢?可是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也已经到了,是时候要赶紧动起来,开始我们的春季减肥了。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介绍几种春季的减肥食品,让MM在春季可以自豪地穿上薄衣。

减肥食物一:薄荷口香糖

很多女生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其实她们并不是因为肚子饿,只是因为嘴馋,忍不住。其实体重就是在这不知不觉间慢慢上升了。所以下次当你嘴馋的时候,就嚼嚼口香糖吧。口香糖能够有效地抑制你吃东西的欲望,从而减少你过多卡路里的摄入量。虽然每天只能能减少大概60g卡路里的摄入,但是日积月累,1年就能减少3kg了。

减肥食物二:红薯

红薯属于粗粮的一种,富含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多种营养成份,而其中的纤维素能有效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身体排毒。同时,由于纤维结构在肠道内无法被吸收,能够阻挠糖类变为脂肪。因此,营养学家称红薯为营养最平衡的保健食品,也是最理想低花费的减肥食物。

减肥食物三:豆浆

豆浆的原料是大豆,而大豆里含有丰富的优质植物性蛋白质,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和大豆配糖体等成分,而这些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人体吸收体内的脂质和糖类,相当于在你的体内燃烧脂肪。因为可以这样说——我们喝豆浆的过程,就等于是我们燃烧脂肪的过程。

减肥食物四:绿茶

茶本来就是一种有助于消化的饮品,而绿茶中更是含有儿茶素,能够在短时间内促进体内卡路里的燃烧,刺激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减肥的速度。除此之外,绿茶中还含有咖啡因,它能够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并释放血液中的脂肪,使身体里的脂肪得到充分燃烧。还有一项就是绿茶中的茶多酚还能抵抗糖喝脂肪在你体内所合成的甘油三酯。

减肥食物五: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和维生素,本身就是对身体十分有益的食品。而其中,樱桃、葡萄、梨等更是排毒效果较好的食物,可以使肠道润畅,排清身体毒素通。其中鳄梨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使你较快感到饱腹感,绝对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

减肥食物六:茄子

有科学研究指出茄子在一顿正餐中可以有小弟阻止脂肪的吸收,同时蕴含维他命A、B杂及C,对减肥人士讲系一种好食又有益食物。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有效减肥食物 让你饱着瘦

饮食减肥相对于其他减肥方法而言,不需要流汗,也不需要大量地运动,因此,相信很多MM都愿意选择饮食减肥法。那到底哪些食物能有效地帮你减肥呢……详细>>

减肥食物:细数那些天然减肥食物

健康减肥,一般不会选择减肥产品。聪明的MM会从日常细节中下手,长期坚持,达到真正的减肥。曲美下架,我们还能相信减肥产品吗?现在,已经是病……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快 5款减肥食物合理搭配轻松瘦全身

许多人都知道要想减肥效果好就需要合理的饮食。那么哪些食物吃了减肥效果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越吃越瘦的减肥食物,供大家参考。 详细>>

让你昏昏欲睡的减肥食物

让你昏昏欲睡的减肥食物。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上班族都有了吃夜宵的习惯,夜宵的选择很重要,既要能补充能量,又要不容易发胖,最好还不影响睡眠。……详细>>

春季减肥食物推荐 细数7种春季刮油减肥食物

春天天气变暖,春暖花开,这个时候就该好好减肥了,经过一个冬季“藏”养生,堆积了很多脂肪,这些脂肪迫切需要消除,那么春季该如何减肥呢?吃什……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