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正确摄入蛋白质 让你营养又瘦身

2014-03-24 08:45: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可能以为,减肥就意味着节食,意味着拒绝脂肪,拒绝蛋白质。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一味地拒绝脂肪,拒绝蛋白质,不仅不能够减肥,还可能会出现体重增加。但是相反,如果你正确摄入蛋白质,反而会有明显的减肥效果。可是,何为正确摄入蛋白质呢?想知道吗?那就跟小编一起探讨探讨。

一、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大豆富含蛋白

大都产品,比如豆腐和其他以大豆为原料的食物都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豆类制品一般都含有十分低的卡路里,多吃豆类还有一个好处,它可以降低你的胆固醇水平。

低脂奶制品

假如你想要让你的高蛋白饮食减肥法更加美味,可以选择低脂奶制品。它的种类繁多,包括了牛奶、酸奶、奶酪。每天都喝一杯牛奶可以保障你在吸收蛋白的时候也吸收了钠。

选择白肉

鸡肉是节食者的好伙伴,跟红肉比起来,白肉含有的脂肪更加少。想要更快看到减肥的效果除搭配anslim消脂食品外,去掉鸡皮和骨头,只吃肉效果更好。这是因为皮和骨头上含有了较多的饱和油脂。

接受牛排

没有什么比一块鲜嫩多汁的牛排含有的蛋白质更多。假如你选择的是瘦肉牛排的话,你就能摄入较多的蛋白质和较少的脂肪。其实,一块瘦牛排含有的卡路里比同样份量的鸡肉更低。

鸡蛋:实惠、方便和美味

鸡蛋可能是最经典的蛋白质食物了,而且其价格也十分低廉。每天一只鸡蛋对成年人有好处,所以不要犹豫了,赶快将鸡蛋加入你的高蛋白饮食减肥中吧。

二、蛋白质减肥食谱

食谱一:

早餐:白煮蛋白2只、低脂牛奶1杯、任意水果1个。

午餐:白煮蛋白2只、炒菜心1碟、植提纤消脂1颗、米饭1两。

晚餐:白煮蛋白2只、生菜沙拉1碗、全麦面包1片、黄瓜1根。

食谱二:

早餐:熟蛋一只,西柚一个,方饱一块,茶

午餐:熟蛋一只,菠菜,方饱一块,茶

晚餐:鱼,蔬菜沙律,方饱二块,茶

食谱三:

早餐:白煮蛋配白麦包三文治1份。

午餐:火腿鸡粒炒杂豆1碟、蒸蛋白1/2碗。

晚餐:白煮蛋白2只、灼菜1碟。

食谱四:

早餐:熟蛋一只,西柚一个,茶

午餐:烧鸡,番茄,西柚一个,茶

晚餐:蔬菜汤,烧鸡,番茄,椰菜,西芹,西柚一个,茶

三、生活小贴士

1、蛋白质利于体内盐分、水分的排出,可以消除水肿预防浮肿。

2、蛋白质需较长的消化时间,因此也较不容易感到饥饿,可避免养成吃零食的习惯。

3、蛋白质会抑制促进脂肪吸收的荷尔蒙分泌,避免赘肉的产生。

4、不论你摄食多少的蛋白质,它并不会变成无法消失的热能囤积在体内,而且其中的30%还会因体温的上升而消耗。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5款蛋白质减肥法食谱 让你一痩到底

减肥的人应该都知道,蛋白质减肥法食谱是如今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采用蛋白质减肥法食谱减肥,不仅不需要大家忌口,而且还能每天享受营……详细>>

蛋白质摄入是减肥关键 吃优质蛋白质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身体主要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维持才能达到营养均衡,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其中一样,就会身体……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 教你肉照吃肥照减

吃肉=爆肥?减肥就只能与肉绝缘?照做你就输了!适量吸收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对减肥百利而无一害,就让小编教你如何肉照吃,肥照减。详细>>

蛋白质减肥法的危害 长期过量高蛋白用餐不利健康

蛋白质减肥法确实有用,高蛋白饮食的减肥效果比只吃面包、蔬菜、水果的节食方式更好。可是,如果为了减肥,经常采用高蛋白质的用餐方式对身体反而……详细>>

极致瘦身必备秘诀 蛋白质减肥法助你轻松瘦身

谁说减肥就要戒口,其实减肥也可以很轻松,不用顾忌吃肉还是吃蔬菜。下面就来看看最新的蛋白质减肥法,这种减肥方法不限制你吃肉,恰恰相反,你可……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