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5个让小腿变粗的坏习惯你中了多少?5个好习惯一一对抗

2014-03-23 08:45:3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MM总是嫌自己的小腿太粗,想尽办法减肥,可是,过了较长的时间也不见有多大的成效。有用其他的减肥方法。其实,这可能并不是因为减肥方法没有效果,可能是由于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的。明明开始有些成效了,但由于一些坏习惯,有恢复原状了。所以,根本方法就是应该改掉你的坏习惯。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生活中造成小腿粗壮的一些常见的坏习惯。看你又中了多少。

让腿变粗的五大坏习惯

1、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下半身不变胖都很难。坐着的时候鼠蹊部(双脚的起点)受到压迫,血流、淋巴循环因此滞留。

血流、淋巴循环恶化不光容易水肿,老废物质无法分解,脂肪、水分堆积形成橘皮组织。 1个小时最少起身1次,做一些伸展操是很重要的,借此帮助刺机鼠蹊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环。

2、午餐每天都在办公桌前解决

午餐时间是内勤工作的人唯一可走出户外的机会。如果每天都自己带便当,或是买便利商店的面包回来吃,又更拉长了坐在位子上的时间。

反而选走路可以带动腿部肌肉,让血流、淋巴循环顺畅。带便当时,不要忘了留点时间,在饱餐饭后稍微散个步喔。

3、很少去洗手间

为了爱漂亮,遵守多喝水的准则,但如果坐一整天下来,随着基础代谢变低,去洗手间的次数也会变少。如果水喝得多,却很少上洗手间会造成下半身水肿,慢慢就会转变成脂肪。

多喝水、多跑洗手间让水分代谢,定时做下半身的伸展操、多走路都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的好方法。

4、忍受低温

天气越变越冷。原以为有暖气不用愁,结果温暖的空气不断往上层移动,双脚还是一样冰冷冷。如果漠视不管,下半身血液循环就越变越差。

只要一觉得冷,马上用围巾、毛毯保暖,脚边放个小暖炉也很适合。

为了避免蓦然回首,下半身胖了一大圈的窘境发生,时时提高警觉、养成日常生活的好习惯才是最聪明的喔。

5、经常跷二郎腿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很多人都情不自禁就翘着二郎腿。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让小腿变细的五大好习惯

1、寝具要板不要软

睡觉时,寝具的选择也与腿形密切相关。太过柔软的寝具容易使腰部常常下沉,长时间睡较为柔软的寝具,会导致骨盆歪斜,骨骼变形。在此建议,不时地睡睡木板床反而是件好事。其次,想有美腿的MM们在睡觉时,切记不要侧躺弯曲股关节、曲膝,长时间这种姿势睡觉,容易使腿部变形。

2、要走不要站

走路是纤腿的一大妙方。想要瘦腿的MM们,每天尽量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走路。正确走姿抬头挺胸、收腹提臀、上半身不摆动过大的弧度,利用腰部及腿部的力量,迈出步伐使身体向前挺。

3、习惯性踮脚

在每一个可能的时候踮脚例如等车时、上楼梯时、工作间隙时等等。长期下来会发现不但小腿变得修长,连脚踝也格外纤细。

4、揉腿肚

将腿平伸在床上,用两手掌夹住腿肚,旋转揉动,每侧揉动20次~30次为1节,共做6节。这样能促进下肢肌肉中血液的回流,增强腿部肌肉力量。下推拿至足踝部,再从足踝部向上推拿十几遍,每日数次,这样能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水肿、肌肉萎缩。

5、睡觉时,双腿略为垫高

对于水肿很严重的人来说,稍微垫高双腿睡觉是很有用的!睡觉时在脚后跟处或小腿肚正下方垫个枕头,让膝盖以下的双脚大约比心脏高出10-20cm,大约维持20-30分钟左右,血液和淋巴液就会顺畅回流,此时原本严重的水肿现象也会跟着改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小腿变粗的5个坏习惯 9个妙招瘦腿很轻松

小腿变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原因是源自于你生活中的坏习惯。想知道那些坏习惯是使你小腿变粗的罪魁祸首?想知道怎样才能改变粗壮小腿?今……详细>>

揪出小腿变粗5大罪魁祸首 对症下药包你药到病除

小腿变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原因是源自于你生活中的坏习惯。想知道那些坏习惯是使你小腿变粗的罪魁祸首?想知道怎样才能改变粗壮小腿?今……详细>>

改变让腿变粗的5大坏习惯 美腿计划更顺利

下半身肥胖是减肥的一大难题,MM们都在寻找瘦腿的好方法,反而忽视了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其实,生活中一些坏习惯是导致粗腿的凶手,只要改掉这些……详细>>

10个让腿变粗的坏习惯 瘦腿瑜伽帮你

你是不是总是担心,一个不注意,身材线条就越来越走样呢?是的,曲线的变形就是日常生活中一点一点累积出来的哦!所以想要维持、塑造美丽的曲线,……详细>>

揭秘瘦小腿的最快方法 瘦腿2步曲打造修长美腿

现代社会,除了脸部,腿也是MM们最注重的部位之一——怎样瘦腿又快又有效,怎样能够瘦腿等等,成为了MM们之间最热门的话题。那到底瘦小腿的最……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