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盘点五大点穴减肥要领 帮你轻松瘦身减肥

2014-04-05 08:45: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点穴”这个词相信大家只有在古装电视剧中才能听到,其实,大家知道点穴也能减肥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五招点穴减肥,让你轻松瘦身。

①腹部点穴减肥

操作:双手微弯曲,用双手拇指指腹交替依次点按上脘穴、中脘穴、建里穴、下脘穴、水分穴、脐中穴、天枢穴、气海穴、大横穴、关元穴、水道穴和归来穴。

要领:点按腹部各穴位时,力度要轻、缓,不得深到脏腑,以免伤及五脏。

功效:点按上述几个穴位的作用是调和、强健脾胃,增加消化系统功能,改善代谢,消除水肿。

②背部点穴减肥

操作:双手微屈,用双手拇指指腹交替依次点按膈俞穴、脾俞穴、胃俞穴、三焦俞穴、肾俞穴、大肠俞穴、关元穴、膀胱穴、中蓼穴、下蓼穴、膈关穴、意舍穴。

功效:点按此12个穴位的作用是调和、强健脾胃,增加消化系统功能,消除水肿,从而达到减肥健美的目的。

③臀部点穴减肥

操作:双手微弯屈,用双手拇指指腹交替依次点按环跳穴、唇蓼穴。

④大腿部减肥

操作:双手微弯屈,用双手拇指指腹点按伏兔穴、血海穴、丘穴、髀关穴、风市穴。

要领:点按大腿部减肥穴时,力度要大,但切忌用爆发力。

⑤小腿部减肥

操作:双手微弯屈,用双手拇指指腹依次点按足三里穴、穴、膝阳关穴、复溜穴、阳陵泉穴、三阴交穴、阴陵泉穴、承山穴。

要领:点按大腿部减肥穴时,力度要大,但切忌用爆发力。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奇点穴减肥法 五种人适合点穴减肥

现实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运动减肥、饮食减肥、针灸减肥等等,那你有没有听说过点穴减肥?好像点穴只在电视上见过吧,生活中也有点穴吗?是的……详细>>

怎么样减肥不反弹 五大减肥妙招帮你轻松减肥

冬季怎样快速减肥不反弹?这样就需要使用快速减肥不反弹的方法,比如饮食注意均衡营养、吃低热量的食物、多进行运动锻炼、少吃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详细>>

瘦身的最快方法 三大必杀技帮你轻松减肥

最科学的瘦身方法非运动莫属了,而有氧运动是最健康的瘦身方法。有氧运动主要包括了慢跑、骑自行车、竞走、游泳等等。每天坚持半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详细>>

中医砭石点穴减肥法 快速减肥轻松享瘦

炎热的夏季,让女性朋友大展苗条身材,可是对于肥胖的人来说,这却是一个烦人的季节,因此为了不再让别人嘲笑,为了让自己变的美丽,不妨将你的减……详细>>

四大点穴减肥法轻松瘦身不反弹

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