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膝盖也要减肥? 六招按摩手法塑美丽膝关节

2014-04-09 08:45:22  来源:搜狐    转载

瘦腿、瘦腰、瘦手臂,这些大家都听得多了,但是,瘦膝盖,大家又听说过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六式按摩手法,帮你轻松瘦膝盖,做到减肥零死角。

1、超人pose热身运动

首先进行热身运动,侧躺在瑜伽垫上,朝上的一侧用手抓住脚尖保持30秒,以此活动膝盖,左右各做一次。

2、直立抻拉膝盖

手扶椅子站直,然后用一侧的手抓住另一侧的脚面,小幅度的来回扣压脚掌到臀部以抻拉膝盖,做30秒。

3、促进膝关节血液循环

平躺在瑜伽垫上,一条腿屈膝,另一条腿抬起后双手裹住膝盖后,小腿前后晃动30秒,促进膝盖处的血液循环。

4、消除膝盖上方肥胖

1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平举。

2保持重心不变做下蹲动作,保持8秒做5回。

注意:膝盖不要过于凸出来,尽量保持与脚尖平行,然后屁股要后翘,让中心保持在身体中间,不增加膝盖的负担。

5、解决膝盖僵硬问题

1做在椅子上前半部分,两手扶着椅子作为支撑。

2抬起小腿后,脚趾向上翘保持8秒,左右各做5回。

翘脚趾的动作需要膝盖的带动,所以可以缓解膝盖过硬的情况。

6、调整膝盖曲线

1侧躺在瑜伽垫上,上方的腿屈膝。

2在下方的腿绷直脚面抬起,保持8秒,左右各做5回。

这个动作用来调整膝盖不正的困扰。

7、疏通淋巴

1 从大腿根开始向膝盖处轻轻推按,将淋巴打开,感到大腿温度升高即可。

2 双手先搓揉热后,两手握住膝盖,用四指抠按膝盖内侧,两手同时按压5回。

8、消除浮肿

3 两手的大拇指从脚腕处开始向上刮按,一定要用力,左右腿各5次。

4 用四指沿着膝盖骨的周围画圈按摩,左右腿各5次。

9、按压瘦腿穴位

5 从伏兔穴开始,用两手大拇指交错拧揉大腿一直到大腿根。

6 然后膝盖正上方用两只大拇指按压过梁丘穴和阴市穴,一直到大腿根,起到缓解膝关节在运动中的疼痛和下肢肿胀,达到瘦身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也要减肥? 4招瘦膝盖打造美腿无瑕疵

完美的腿型是爱美女性的追求,瘦小腿、瘦大腿这还远远不够,其实膝盖是连接大腿和小腿的关节,难以长赘肉。一旦长出赘肉的话,怎么瘦膝盖就成为很……详细>>

太胖致膝关节问题多多!欧美开始流行“换膝关节”

在五十多岁的关节炎患者中,一股新兴的更换膝关节的热潮已经袭来。对此英国专家认为,不断增加的肥胖问题也许是导致这股热潮的原因,因为过度肥胖……详细>>

达人支招怎么瘦膝盖 瘦膝盖4大妙招塑完美腿型

完美的腿型是爱美女性的追求,瘦小腿、瘦大腿这还远远不够,其实膝盖是连接大腿和小腿的关节,难以长赘肉。一旦长出赘肉的话,怎么瘦膝盖就成为……详细>>

简单的减肥按摩手法 让你远离臃肿身材

很多人都在困扰,该怎么减肥?怎么运动才减肥?不用困扰,运动减肥小编现在就告诉你简单易做的消肿按摩操,简单的减肥按摩手法,让你远离臃肿身材……详细>>

六招按摩中医治疗减肥 轻松瘦身快速见效

很多MM既想要快速减肥瘦身,但是又不想减肥锻炼,今天,小编就为这一类型的MM带来六步按摩手摇懒人减肥方法,想知道怎么减?一起跟小编来看一……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