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学生白领两大小肚腩人群 对症下药轻松甩去小腹赘肉

2014-04-28 08:45:4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很多的年轻女生都有小肚腩的烦恼。学生MM长时间坐在课室上课、读书,严重缺乏运动。而上班一族的白领们更是每天坐在办公桌前,原本纤细的腰上多了一个游泳圈。怎样才能甩掉这个可恶的游泳圈?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女生解决小肚腩的烦恼。

一、学生MM如何减肚腩

1、运动篇

step1:先做在椅子上,接着双手扶着椅子,双腿并拢向上提高,并弯曲膝盖,维持动作30秒。

step2:双腿保持之前的形态,而双手则放于腹部的位置,慢慢吐气,维持动作30秒。

step3:先平躺在地上,并伸直双腿向上抬高,令身体形成90度角的状态,之后可以慢慢恢复原来的姿势,但当快要触及地面的时候,要再次把身体向上提起,重复次动作15次。

step4:随后把双手放于后脑的位置,用枕头垫高臀部,膝盖成弯曲状态。

step5:右手伸前搭在膝盖上,同时上半身升高至腰部离开地面,左右交替,各10次。

step6:全身呈放松状态,并用鼻子吸气,嘴巴吐气的放松呼吸。在过程中吐出约7成的气后,需要再一次吸气,不可以一下子全部呼出,而且更要收紧小腹,把余下的三分气升至胸口的上方,随后才吐气。

step7:保持之前的动作,将气提升至胸口的位置,然后才回落到腹部,并将气慢慢从嘴巴吐出,重复此动作10次。

step8:右脚站立,提高左脚,接着双手成交叉状伸平,再用力向左方转动,而已提高的左脚脚掌可轻碰右边的膝盖,左右交替,各20次。

2、生活篇

每天至少喝4杯绿茶

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研究发现,绿茶所含的抗氧化物质“儿茶素(Catechins,是茶多酚的一种),对减肥有明显效果。绿茶除了被指出可帮助减整体脂肪外,研究人员更发现它也有助减少腰间脂肪。

利用间歇训练来减肥

在中低强度的有氧训练中,间歇性地冲击强度,有利于身体更快燃烧热量,如果你正在减肥,不妨试试将间歇性训练加入你的有氧训练中,你将发现,虽然自己练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脂肪减少的速度快了很多。

纤维对减肥有好处

每天进食30克纤维素,可增加肠容量,从而促进肠的蠕动,并使消化系统保持在最佳状态,进食后不会很快出现饥饿感。胡萝卜和苹果都富含维生素。每天两根胡萝卜或四个苹果就能满足人体的日需量。为使食物中的纤维素在腹中充分发挥作用,进食时应喝一杯水,可以帮助人体轻松消耗多余脂肪。

多吃香蕉

香蕉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能通过调节体内水的平衡,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如果你的身体缺水,新陈代谢速度就会降低,脂肪燃烧就会减少。每天,要确保摄入2000毫克的钾,而一个香蕉中含有450毫克。

二、白领一族如何甩掉游泳圈

1、生活篇

饭后散步

前面小编就提到了不要饱饭后立刻坐下来,所以想要瘦腹部的话那只能在吃饱的时候尽量走动一下,就算天气不好下大雨你不能出外面散步的话你在室内也不要坐着,站一个小时也比坐着好,你可以找来一张比价高的桌子,然后上上网看看电影什么的,一小时一会就过去的!

钮扣瘦小腹

方法:先站立着,然后用肚脐夹住一颗钮扣,腹部保持用力,保证钮扣维持在原位。如此坚持下来,腹部的脂肪就慢慢被减去了。这一方法还可以增强胃肠蠕动功能,有防止便秘的功效。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瘦小腹里面最常见的运动方法了,好多帅哥美女的腹肌就是这样练出来的。无论在家还是健身房都可以做,刚开始的时候到了第二天起来可能会觉得腰酸背疼的,但这说明你昨晚的运动起效了噢,千万不要放弃。仰卧起坐每30分钟消耗大约250大卡热量。只要一直坚持每天15分钟,健美的小腹还会远吗?

呼啦圈

呼啦圈对瘦小腹的效果是大家都知道是非常有效的。常做呼啦圈可以均匀地让腹部和腰部受到刺激,对消除多余脂肪最为有效,还能刺激肠道活动,解决便秘问题。转呼啦圈每10分钟能消耗100大卡的热量,若每次持续20分钟,能相当于有氧运动带来的燃烧脂肪效果呢!

2、饮食篇

魔芋

魔芋中的小甘露聚糖,能够解决腹内空空,老觉得肚子饿的问题,让你产生饱腹感。丰富的纤维素又可以满足肠胃对食物的需求。

豆腐

豆腐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吃进肚里易饱经饿,是优点多多的减肥食物。吃豆腐容易有饱腹感,而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极其丰富,有助于排出多余水分,提高消化功能,特别是针对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

芹菜

芹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多吃能够促进排便,及时排出体内堆积毒素,让你的小腹恢复平坦。不过芹菜是吸光食物,最好晚上食用,以免皮肤变黑

海带

海带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能加速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含量,还有利尿功效,能有效消除水肿。海带可以凉拌吃,也可以熬粥煲汤喝。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招对抗小肚腩 帮你轻松恢复扁平小腹

夏天已经慢慢靠近了,可是小肚腩还没瘦下去,怎么办?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七个妙招,帮大家轻松减掉小肚腩。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七招帮你解决烦恼

现在的都是白领工作八个小时,基本都坐着,而且休息更加缺乏运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小肚腩。夏天快要来了,怎么在短时间内把小肚腩缩进去呢?今……详细>>

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 正确仰卧起坐轻松减掉小肚子

仰卧起坐是最常见的有氧运动,那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经常做仰卧起坐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减肚子,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想要瘦腰减肚腩? 三招减肥运动帮你狂甩赘肉

讲到减肚腩、瘦小腹,大家想到的方法可能都是仰卧起坐、呼啦圈等等。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几个更有效的方法。想知道是什么?跟小编一起来学一下……详细>>

如何有效减肚腩 8招让你拥有平坦小腹

腰腹和肚子都是比较容易长胖的部位,但是想要瘦下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就是也很容易反弹就对了,不过想要永远平腹也的可以的哦,减肥达人推荐瘦腰腹……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