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瘦腿袜有用吗 “瘦腿袜”也会危害人体健康

2014-07-28 14:50:1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爱美女性们常常会因为大象腿而发愁冬天不能穿裙子,于是,针对这一人群,人们又发明了所谓的“瘦腿袜”来促进经济。可是,你知道吗?“瘦腿袜”穿着不当有害健康的。

在淘宝购物网站上,记者输入“瘦腿袜”,跳出的卖家有上千家,“瘦腿袜”的价格也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同时,记者注意到“瘦腿袜”均被商家注明“以静脉流动力学原理逐渐分压编织可瘦腿”的标签,而且几乎所有店铺都在显著位置明确标明“坚持穿一段时间可达到瘦腿效果”。

记者在市场上走访多家商铺发现也有“瘦腿袜”的销售,且包装上都打上了明显的“瘦腿”字样。兰州市区张掖路一家商铺的店主称,“静脉曲张袜”通过燃烧腿部脂肪达到瘦腿效果,还能预防静脉曲张,长期穿效果尤其明显。

然而兰州市民姓杨的女士告诉记者她试穿“瘦腿袜”的经历,他说自己试穿后发现这种袜子与正常丝袜相比特别硬,用力扯都没法扯开,穿上一段时间后就觉得腿部冰冷,有点麻,皮肤也不舒服。

在采访中,甘肃省中医院皮肤疮疡科主任李树君告诉记者,市场上的瘦腿袜其实与医学上的静脉曲张袜是同一原理,在医用领域内确实有用弹力袜治疗静脉曲张的做法,腿部静脉曲张是由腿部压力过大、血液无法正常循环导致的,患者一般是教师、护士等一些需要长期站立的人群。弹力袜带有压力梯度,由下往上依次递减,这样便可促进静脉血液回流,防止血液倒流。至于目前市面上的“瘦腿袜”是否有瘦腿功效业界尚无专门研究。

李树君表示,如果在长期静止不动的情况下,使用这种“瘦腿袜”存在一定的危害性。长期静止不动的人群,在没有医生合理的指示下,滥用这种袜子,会加重下肢的动脉供血不足,使腿部产生疼痛感。对于长年吸烟、患有高血糖、高血压或高血脂的人群来说,他们的足底动脉供血本身就不好,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长期使用,就会引发下肢肢体坏损,比如由肢端缺血坏死引发的皮肤变黑,疼痛难忍,会影响正常行走。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袜真的有用吗

保健型的压力袜压力较少,适用于因为长期站立需要预防静脉曲张的人群,例如商店售货员、酒店迎宾人员等。而治疗型的压力袜则针对已经发生静脉曲张……详细>>

瘦腿袜真有神奇作用?一起看瘦腿袜如何使用

女明星蔡依林为塑造美腿而穿了三年的瘦腿袜,连睡觉都不脱的事情在某综艺节目公开后,瘦腿袜就迅速风靡开来了。因为拥有一双美腿是每个爱美女性追……详细>>

如何正确穿瘦腿袜瘦腿 穿瘦腿袜的注意事项

如今的瘦身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像是运动、减肥药、吸脂减肥等等。现在还有一种比较受女性欢迎的瘦腿方法,那就是瘦腿袜,瘦腿袜是目前比较时尚的瘦……详细>>

瘦腿袜哪个牌子好 揭秘瘦腿袜子三大要点

瘦腿袜哪个牌子好?网上超市很多瘦腿袜的广告,令粗腿的MM非常心动。瘦腿袜真的有用吗?瘦腿袜通过对腿部施压,缓解双腿水肿,对腿部肌肉和脂肪……详细>>

穿瘦腿袜可以减肥吗?瘦腿袜都有哪些危害

冬天到了,很多美眉也开始穿起了打底袜,其中瘦腿袜更是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那么瘦腿袜真的如传说中的减肥效果那么好吗?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郑少忆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