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腰肌劳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腰扭伤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不稳腰背纤维织炎腰椎管狭窄症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2014-05-31 08:45: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更胖了。那么,呼啦圈不能瘦腰吗?一起来看下吧。

其实,转呼啦圈对减肥有很好的帮助,给腰部减肥选择呼啦圈是种非常有效果的减肥方法,但是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三条事项:

一、如何选择呼啦圈

呼啦圈有一些重量会有较好的按摩效果,时下有很多特别沉的呼啦圈其实是不适合一般女性使用的。太重的呼拉圈首先不利于长时间摇动,对身体协调也不利。长时间摇动沉的呼啦圈会给内脏和肌肉造成负担。永远不要过度虐待自己的身体,即使骨盆周围的骨骼经过长时间的撞击也会受损。呼啦圈不应该太重,但也不应该过轻,因为过轻的呼啦圈转起来肌肉也会特别费力。呼啦圈的重量最好在中指能够承受为宜。

二、呼啦圈瘦腰运动多长时间

选好了自己的呼拉圈,就可以定时定量的坚持运动了。使用呼啦圈的最初阶段里,有可能次日会腰腹酸痛,日后会逐渐好转。因此,可以从每4天一次到每一天或两天一次循序渐进。呼啦圈属于消耗热量较少的有氧运动。缓慢持续燃烧脂肪的运动都是好运动,为了达到最佳瘦身的效果,该运动需保持在30分钟以上。让腰腹部的脂肪在运动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下一点点燃烧。

三、呼啦圈的转动速度不易过快

转动呼啦圈需保持稳定匀速的运动,不必过快和操之过急。身体感觉轻松,呼吸匀畅为宜。脚下不必太过僵持,可以略有走动,以避免长时间重复运动导致局部肌肉和关节的疲劳。

但是这种减肥方法不适合有腰肌劳损或缺钙者,因为摇呼啦圈主要靠腰部用力,充分运动了腰肌、腹肌、侧腰肌等部位,坚持运动可以达到收紧腰腹的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能瘦腰吗 如何正确的使用呼啦圈减肥

呼啦圈一直都非常受欢迎,无论小孩还是青年女性都看到她们在玩呼啦圈。一些年轻女性主要是通过完呼啦圈瘦腰,呼啦圈能瘦腰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详细>>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警惕呼啦圈瘦腰6大雷区

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瘦腰工具,不过使用呼啦圈有不少事项得好好注意哦,究竟要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呼啦圈瘦腰的效果呢?一起跟着编辑来看看……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使用呼啦圈瘦腰必知6个要点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转呼啦圈,她们转呼啦圈时认为这样能够减肥,特别是对腰部的赘肉是很有效的,那么转呼啦圈能瘦腰吗,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是很……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