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住在机场附近腰变粗 生活中意想不到的五大肥胖危机

2014-05-15 08:45:5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研究指出:住在机场附近会使腰围变粗。研究表明水平每提高5分贝,人体腰围则相应增加1.5厘米。这一脂肪积累或与主要为皮质醇的压力荷尔蒙有关。当周边噪音越高时,人体释放的压力荷尔蒙则越多。相信几乎没有人会想到竟然噪音也是造成肥胖的一大原因。但是生活中的事物总是息息相关。那到底生活中还在着暗藏着哪些意想不到的肥胖危机呢?

一、生活中暗藏的肥胖危机

1、看电视的时间过长

早年就有这样的研究调查,指出在家看电视时间长短与体重变化是有一定联系的。如果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在两个小时以上,那么人体体重指数就会与看电视的时间表现出一定关系,使体重出现上升趋势。

2、全身窝在椅子上

对就是软趴趴的,永远不能像小时候那样笔杆条直的坐在椅子上,总觉得一坐在椅子上,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恨不得整个人都躺在上面才满意一样。

3、唉声叹气

唉声叹气怨天尤人,常常表现为对现实生活的不满和无奈,活的时间越久越发现人为力量的渺小,同时体现了消极的情绪。

4、不重视零食

对于零食来说,大多数MM都是不会拒绝的,别看这些消遣解闷的小零食不怎么起眼,但其热量之高我们不能忽略。吃零食可以,但建议大家为自己制定一份“吃零食基本原则”,比如记录下自己每天吃了什么零食,吃了多少,以及规定自己不能在什么情况下吃零食等等。这样不但能提起自己对零食发胖的意识,也能给自己留出思考的余地,考虑下要不要吃零食。

5、聊八卦

对无聊的八卦越来越感兴趣,总觉得对生活丧失了激情,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除了与人聊八卦,所以快停止无休止的八卦唠嗑,针对找寻属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二、减肥食谱

1、紫菜芝麻饭

材料:紫菜100g、黑芝麻120g、白芝麻120g

做法:

1、将烤紫菜剪成细丝,再将黑芝麻和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

2、把这3种原料拌在一起贮存在瓶子里,每餐舀一两勺和米饭拌在一起吃。

功效: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

2、 南杏炖雪梨

材料:南杏仁15克,雪梨150克,白砂糖50克。

做法:

1、南杏仁浸泡洗净去皮尖,雪梨削皮切粗件。

2、然后将南杏仁、雪梨、白砂糖同放入炖盅内,隔水炖1小时,待凉喝汤吃梨。

功效:宣肺润肠通便(注:糖尿病患者不宜用)。

3、日式茶碗蒸蛋

材料:鸡蛋、香菇

做法:

1、将鸡蛋打到容器中,将香菇洗净切碎,也倒入容器中,添加些许盐将其搅拌均匀;

2、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到隔水的锅中蒸煮,待其熟透后添加些许香油即可。

功效:这道美味的蒸蛋不仅能给你饱腹感,还能有效的促进排毒,让你吃着就能轻松减肥。

4、香椿拌豆腐

材料:香椿,豆腐,胡萝卜少许,精盐、味精少许,香油几滴。

做法:

1、先将胡萝卜洗净切成丁,香椿切碎。

2、香椿与胡萝卜丁放入滚水中烫20秒,放入冷水中泡凉到温热状态即可,夏季可泡到室温,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3、豆腐切成小块放入盘中;

4、香椿与胡萝卜丁铺在嫩豆腐上,调味料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意想不到的肥胖原因 致胖4大元凶竟然藏身家中

致胖杀手1 你的家详细>>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3大生活陋习竟是肥胖元凶

看着别人苗条的身材,再看看自己的水桶腰,还在想为什么一直在减肥,却瘦不下来吗?小编告诉你,减肥不只是选择运动方法就行了,在生活中,一些细……详细>>

揭秘肥胖元凶 意想不到的4大肥胖原因

现如今很多人都忙于减肥但是却没有几个人真正的去寻找过肥胖的原因,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肥胖,有些因素甚至是你难以想象的。详细>>

有哪些意想不到的肥胖原因?很多人胖的很冤枉

有些时候,我们会神奇的发现,即便自己坚持运动,饮食也控制的很好,可是自己的体重却在一天天增加。有些时候,我们总是将肥胖的原因归咎在年龄增……详细>>

盘点导致肥胖5大原因 5个习惯让你远离肥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肥胖问题,不仅仅女性整天说要减肥,就连男性也需要减肥。到时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肥胖呢?除了由于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