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成功减肥排毒是关键 四种排毒食物强效清毒素

2014-05-16 08:45:5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减肥几乎成了女生们的全民运动。90%的MM都加入了减肥行列。可是,大家又知道减肥的最基本方法是什么呢?其实,想要有效减肥,最重要的是要排毒,能够排清毒素,你就踏出了成功减肥的第一步了。那怎样才是有效排毒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排毒食品,让你们的肠道越吃越顺畅。

一、排毒果蔬

1、萝卜

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索8:、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成分。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从而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白萝卜、红萝卜、小萝卜等也具上述功效。

2、黄瓜

味甘,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z、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另外,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夏日里容易烦躁、口渴,如喉痛或痰多,吃黄瓜则有助于化解炎症。

3、荔枝

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常食荔枝,补脑健身……”《随身居饮食谱》记载:“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营,养肝血,果中美品,鲜者尤佳。”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出、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4、芦荟

芦荟味极苦,性大寒,功能泻下、杀虫、清热。主治肠热便秘、五疳、虫积、瘰疬、疥癣、胸膈烦热等。临床上用量为1—3克,只做丸剂、散剂服用,不入汤剂。外用时研末调敷,或用醋、酒泡涂。芦荟能极好地清除肠道,肝脏毒素和清理血管。芦荟中含有多种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多糖和矿物质成分,其中芦荟素和芦荟霍而末可以极好地刺激小肠蠕动,把肠道毒素排出去。芦荟因,芦荟纤维素,有机酸能极好地软化血管,扩张毛细血管,清理血管内毒素。

二、排毒食谱

1、什锦烩鲜蔬

材料:香菇50克、金针菇50克、口蘑5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50克,蚝油1汤匙、淀粉少许、葱段1根,盐适量。

制作方法:

1、西芹、胡萝卜洗净切丝,香菇、金针菇、口蘑洗净备用。

2、锅中加水烧热,放入以上原料焯一下,捞出后放冷水中浸泡备用。

3、油烧热后放葱段炝锅,再倒入蚝油和原料中火细炒,如干锅可放少许水,再放入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功效:香菇、金针菇、口蘑等菌类和新鲜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具抗癌、增加肠胃蠕动作用的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消化食物,排除毒素。菌类食物热量低,所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都十分丰富,常吃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

2、芦笋番茄牛奶

材料:芦笋300克,番茄1/2个,脱脂牛奶200cc,水,冰块适量。

制作方法:

1、芦笋洗净,榨汁,番茄去皮,切小块。

2、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倒入杯中,加入冰块即可饮用。

功效: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且易于被人体吸收,芦笋和番茄均含有膳食纤维,有助于维护肠胃健康,加上番茄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养生排毒。

3、鲑鱼根菜粥

材料:米、酒糟、 鲑鱼块、牛蒡、莲藕

制作方法:

1、在锅中放入米、水、酒糟、鲑鱼块、牛蒡、莲藕等,熬煮20分钟,

2、待表面的水分慢慢减少后,滴少许酱油调味,关火撒上芹菜粒碎即可。

功效:鲑鱼肉的红色色素成分虾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加上牛蒡、莲藕等根菜类食物,丰富的膳食纤维重整肠胃,加点新鲜的芹菜又能帮你解毒排毒。

4、西瓜芦荟汁

材料:西瓜200克,芦荟2支,柠檬1/4个,水,冰块适量。

制作方法:

1、芦荟洗净,去皮取出肉,西瓜去皮榨汁,柠檬挤汁。

2、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倒入杯中,加入冰块。

功效: 芦荟所含大黄素能帮助消化,把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期饮食不节制 一周排毒食谱排清毒素促消化

在这个五一小长假里,MM们是不是都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放开肚皮,大吃特吃呢?现在是不是觉得肚子有点胀胀的呢?不用担心,小编今天就向大家推……详细>>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4种春季排毒食物排毒素消脂肪

最好的排毒方法-让瘦身减肥更容易。皮肤就像一面镜子,诚实反映身体的症状,循环不佳,整个人抑郁不舒服,排毒不佳不但肤色变差,整个也会变得臃……详细>>

细数夏季5大排毒食物 排清毒素塑轻盈体态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个这样的误区,减肥就只是节食和运动。其实导致肥胖还有一个更重要因素,那就是毒素。清肠排毒可是减肥过程中的很重要的一步哦。……详细>>

超实用的排毒减肥方法 5种食物排毒清肠超强效

许多的人都知道减肥是排毒的过程,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比较好的排毒减肥方法呢?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