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瑜伽砖的作用有哪些

2014-05-30 18:09:3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瑜伽的初学者来说,由于身体柔软度不够,在练习瑜伽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阻碍,此时便需要一些瑜伽辅助品,如瑜伽球、瑜伽砖等等,可以帮助初学者更好的学习瑜伽。其中,瑜伽砖可以辅助瑜伽初学者调整姿势,更容易完成瑜伽动作,但是除此之外,瑜伽砖还有一些作用是比较少人知道的。

       瑜伽砖是为初级瑜伽练习者和柔韧性较差的练习者设计的一种瑜伽练习辅助工具,可以帮助调整姿势,辅助身体完成一些瑜伽动作。

  具体来讲,瑜伽砖可以帮助我们支撑身体的不同部位,避免初学者因为柔软度不好或肌力不够而造成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紧张。在做一些瑜伽基本动作,比如做前曲式手够不着地时可以用砖过渡;做半月式时,把握平衡不够稳时,可以用砖过渡。

  在生活中,瑜伽砖除了能辅助瑜伽初学者完成瑜伽动作,还能让坐班时间变得有趣而有益。

  对于每天呆在办公室的上班一族来说,每天坐在电脑面前处理工作是必须的,但是每天在办公室一坐就是十来个小 时,很容易出现像腰背痛这样的情况,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颈椎病、腰椎病等等这些疾病。专家表示,不良坐姿往往是导致腰酸背痛的主要原因,这时候,不妨买几块瑜伽砖,把后背或椅子缝隙处塞实了,可以帮助挺直腰背,减少酸痛。

  特别要提到一类人,就是站立时脚尖外旋者,脚尖外旋是因为骨盆倾斜,身体内侧平时几乎练不到,所以需要特别的锻炼。这类人也可以通过瑜伽砖来矫正。在办公室里,将身体坐直,大小腿呈90度角,然后在两腿膝盖中间夹一块瑜伽砖。此时你会发现,大腿内侧在使劲。长期坚持,骨盆就会慢慢拉正了。

         另外工作累了、看电脑累了,可以痛痛快快地伸个大懒腰。在瑜伽里,这叫补气。伸懒腰可以把肺、胸腔、手臂、腰腹等完全打开,让氧气充盈身体。把自己想像成一个圆桶,你的胸、背、胳膊等一点点打开、拉直,你的身体就舒展了,瞬间就能神清气爽。

  瑜伽砖的作用还是挺大的,而且瑜伽砖的价格也不贵。长期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可以购买瑜伽砖备用,在办公休息空挡,利用瑜伽砖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可以减少颈椎病、腰椎病等疾病的患病几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运动有助于减肥 选择瑜伽配件是关键

减肥很多人选择瑜伽,通过瑜伽减肥是健康和安全的。瑜伽用品有很多,如瑜伽球、瑜伽垫、瑜伽砖、瑜伽伸展带等等,他们各自都有自身的用途和用法。……详细>>

瑜伽调息引导有哪些

瑜伽是一款美体瘦身运动,因为运动强度不大,动作柔和,同时对塑形瘦身作用比较大而受到不少女性的青睐。不管是初学瑜伽者,还是已经是瑜伽高手,……详细>>

形体瑜伽都要哪些动作 4式瑜伽减肥瘦身塑体型

形体瑜伽都要哪些动作?练习瑜伽的人都知道,瑜伽不仅仅能帮助人们减肥,更重要的是还能帮助人练出形体美,塑性体,还能保证身体健康,那么还在等……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瑜伽减肥有哪些误区? 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瑜伽在这几年很是流行,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想通过练习瑜伽来让自己身形变美。虽然练瑜伽很不错,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瑜伽有……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