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左旋肉碱咀嚼片好吗

2014-05-30 18:23:23      家庭医生在线

  左旋肉碱能够转化脂肪,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减肥物质。由于减肥难,像饮食减肥、运动减肥这一类都是需要长期的坚持才可能见到效果,不少人都坚持不下去,因此肥胖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对左旋肉碱的研究已经越来越深入,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少左旋肉碱类的减肥产品不断问世,左旋肉碱咀嚼片就是其中一种。

  左旋肉碱咀嚼片好吗?左旋肉碱咀嚼片一般是由左旋肉碱,苹果膳食纤维、甘露醇等成分构成的,但是厂家不同,在药物成分方面也会有所不同,但是都会含有左旋肉碱这一主要成分。

  左旋肉碱是把身体脂肪酸转换成能量的必要氨基酸,是人体必需的健康的营养元素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左旋肉碱可以提高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糖原的消耗,同时也延缓了疲劳。左旋肉碱是一种类似于维生素的营养物质,缓解疲劳及增强机体活力,提高运动性能。

  左旋肉碱的研究及应用正引起人们越来越广泛的兴趣与关注。左肉碱有两种来源:其一是从膳食摄取,以肉类和乳制品最丰富,蔬菜、谷类和水果极微或无。其二是内源性成,在一系列肝脏内辅酶的作用下,以维生素C、维生素B、烟和铁作为辅基,由赖氨酸和蛋氨酸合成左旋肉碱,但是这种体内合成是很有限的。

  然而,科学家为什么如此关注左旋肉碱呢?这与左旋肉碱的优秀品质、良好的药用价值是分不开的。目前科学家们已把左旋肉碱作为一种安全、有效、科学的促进脂肪酸氧化分解的营养补剂推荐给世人。

  左旋肉碱是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关键的物质,能够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可以说肉碱是转运脂肪酸的载体。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左旋肉碱提高了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了糖原的消耗,同时也延缓了疲劳。目前人们已把肉碱应用于大众减肥、竞技运动员减脂抗疲劳,经多年观察,效果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左旋肉碱咀嚼片减肥时不宜超过推荐量或与同类营养素补充剂同时食用。

  左旋肉碱减肥确实是一种比较快速安全的减肥方式,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左旋肉碱产品的时候,消费者应多加留意,以免买到伪劣的假冒左旋肉碱产品,这种减肥产品吃了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千林左旋肉碱好吗

左旋肉碱能够促进脂肪转化从而到达减肥的效果的功效被发现之后,市面上不断有左旋肉碱的产品被制造出售,虽然都是一样以左旋肉碱为主要成分的产……详细>>

雅丽婷左旋肉碱好吗

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人们对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摄入越来越多,由此引发的肥胖症也越来越多,过度肥胖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会引发三高疾病,对健康……详细>>

左旋肉碱营养片怎样

肥胖是每个人外表及健康的杀手,如果长期肥胖的话,不仅会影响肥胖者日常的生活与工作,还可能导致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三高问题,影响肥胖……详细>>

左旋肉碱哪种牌子好

左旋肉碱哪种牌子好?现在进入夏季,各类减肥产品的销量并没有因为季节的变化而降低。爱美人士担心夏天食欲增加而导致肥胖,可是很多MM当自己……详细>>

左旋肉碱咖啡是什么? 左旋肉碱咖啡有什么副作用?

随着人们对体型审美标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运动健身或是调节饮食等方法来管理自己的身材。因此近年来,市面上出现的辅助瘦身产品受到大……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