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7种意想不到食物 让你减肥有效不反弹

2014-06-03 09:11:39  来源:凤凰网    转载

想要通过节食减肥还是很少人能够做好的,而且,这样也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吃,一定要吃,如果能精明地摄入一些吃了也不用担心,自然而然就能发挥减肥瘦身功效的食物,那么就不管你减不减肥,好身材是永远都跟着你了!下面,小编给你介绍几款食物,让你有效减肥不反弹。

 1、鸡蛋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早餐的时候吃一个,能令饱腹感持续好几个小时哦!这样一来,你的午餐在保持低卡的情况下,也不怕担心会肚子饿。

有的人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想着能省一餐就能减肥,这是大错特错,长时间的空腹感,只会让你下一顿的食欲爆发得更厉害。鸡蛋最简单的吃饭就是水煮鸡蛋了,或者在做减肥汤的时候打一个蛋花,甚至用水煮鸡蛋跟其他蔬菜做成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2、坚果

坚果种子类的食品,虽然脂质含量不低,但由于当中含有大量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也十分值得推荐,其中最不容易让你发胖的就是开心果了。

开心果中富含膳食纤维,饱腹感可以持续很久,作为零食吃几颗,能抵抗空腹感,控制食欲,避免饮食过度。开心果的卡路里并不高,30颗也才100大卡!

3、比萨

比萨居然能帮你减肥?别惊讶,只要选择薄底、只有单层芝士、其他肉类配料和调味酱料并不多的比萨,就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比萨上有蔬菜食材就最好不过了,能让摄入的营养更均衡。有的人也许会觉得,比萨热量那么高,平常都尽量不吃,但实际上,偶尔吃一点还是能缓解压力,避免因情绪波动而暴饮暴食的情况发生!

4、绿茶

绿茶中的儿茶素,可以帮你好好地管理自己的体重,每天一杯就最健康,帮你从内到外清除体内的毒素、脂肪、废物等致胖物质。

5、甜菜汁

甜菜,又名“菾菜”,光吃甜菜并不能减肥,但为什么说它能帮我们减肥呢?因为甜菜中含有硝酸盐,能恢复体力,令你不容易疲劳,在做减肥运动前喝一杯甜菜汁,能令运动延长16%,比别人更容易地通过运动来达到瘦身的效果。

6、苹果

吃苹果健康、减肥又美容,大家都知道苹果的好处多多。在吃午饭前,先吃一个苹果,让膳食纤维充满肚子,适度饱腹,那么就能自然地减少饭量,还可以将卡路里的摄入量减少15%。

7、巧克力

巧克力是甜食,吃了会长胖,这样的观念太OUT了!的确,巧克力吃多了不但对减肥对健康也不好,但如果只是偶尔吃一点,或者选择黑巧克力,那么就能利用巧克力能减压的作用,来缓解你在减肥中产生的负面情绪,能令减肥变得更持久,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减肥海产公开 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

长久坐着不动,最容易出现的现象是肚子周围渐渐出现“游泳圈”,下半身也臃肿起来,甚至多动一下就气喘如牛,那如何是好?大家都知道海鲜含脂肪比……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推拿减肥法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现如今女性朋友在一起不免会比上一番,例如谁比较瘦?用的是什么减肥药品?最近在做什么运动减肥等等。不过,更多的人还是……详细>>

严守减肥7戒律 有效减肥不反弹

从众多人的经验来看,减肥都是靠一点一滴的习惯来慢慢完成目标的。快速减肥不可取,凡是太快速的都不太好。看看下面的7条减肥建议,健康减肥不反……详细>>

法媒指出节食减肥易反弹 如何成功减肥不反弹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研究表明,所谓溜溜球效应,即节食减肥后反弹,最终都指向一个自然不可抗的现象:食欲的增加。详细>>

西红柿减肥7天瘦7斤 让你有效瘦身不反弹

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