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按摩减肥有效吗 2大按摩减肥秘籍按出扁平小腹

2014-07-07 08:43:1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减肥方法层出不穷,按摩减肥开始受到很多人的大力欢迎。其实所谓"按摩减肥"是指经过按摩促动脂肪,让脂肪经常处于柔软而且容易燃烧的状态下。按摩减肥术可以到到很好的减肥作用,还可以加强身体体质,是肥胖者为早日摆脱痛苦,恢复健美身材而选用的一种好方法。

一、按摩的效果

是促动脂肪,使它经常处在柔软而容易燃烧的状态。例如,平常没有运动而积存在腰围的脂肪,反复做“按摩来促动”就会有不可思议的效果! 在任何美容沙龙,大家都知道瘦身的基本是按摩。可是你知道吗?按摩有很多种类,且是随着部位的不同,分类来使用的。

若不运动肌肉会衰退,跟着失去弹性,曲线也跟着绷坏,所以需要“按摩”。衰退的肌肉,使用按摩来解消,可提高原来的机能,并造出有弹性的身体。

使用整个手掌来按摩,不是用力握着,而是使用力量的强弱,来回搓揉的按摩。特别是肌肉硬的部位更有效果。抓捏用半只手指,使用到手指第二关节为止的抓捏式按摩。像拉着皮肤一样之后,手指以压着它的感觉来移动是重点。分成小部分,慢慢移动。适合松弛或脂肪多地部分。扭转按摩使用双手,使用两手手指的力量来按摩。以拇指为主力,其他手指为辅助,左右、反方向来扭转。比较适合于肌肉多而脂肪厚的部位,可分为小部分细心地按摩。

在站立、交谈、端坐、平卧时,做提肛,收缩肛门挟腿的动作,如果配合其他臀部健美操效果会更好。这样既可减少脂肪的堆积,也可减少痔疮的发生。

二、按摩减肥招式

1、腿部按摩

画圈按摩法

用两只手的拇指和食指用力握紧大腿,以划圆圈的方式慢慢从膝盖向大腿根部移动。动作要缓和,一条腿反复做6次后换腿做相同动作。

大腿后侧按摩

坐在椅子上,两腿并拢,臀部坐在椅子前沿三分之一的地方,架空双腿,脚尖抬离地面。两手握拳放在大腿下方,沿着大腿下侧中线进行按摩。

按摩和运动一样,持续时间太短会没有应有的瘦身效果。双腿按摩的时间最好在25分钟以上,如果MM怕手酸,可以利用一些按摩器材,或是原子笔,刮痧板等小道具来按摩。

按摩腿部减肥法

Step 1:两手紧抱大腿根部的前面,用力向下摩擦,经膝盖骨擦到足踝,然后反转到小腿后面向上回擦,经(月国)窝到大腿根部后面为一下,这样如此摩擦36下,再以同样的动作,摩擦另一条腿36下。

Step 2:两手虎口相对放于大腿根部的两侧,双拇指呈八字形,齐用力向下,左右搓动经膝到踝,再上下搓回到大腿根部为一下,共搓10下。再以同样的手法和力量搓另一条腿10下。

Step 3:平仰卧,双足尖尽量背屈,屈足直腿向上抬举,双腿交替进行,每腿举20下,施术时以腿后肌筋有酸胀感为度。

2、腹部按摩

旋揉肚脐周围减肥法

一手四指并拢,利用四指指腹稍微用力压,沿着肚脐周边左右各揉10下。

除了按摩,平时还应适当做运动,比如散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慢速、中速或者快速。散步可以平和气血、舒活筋骨,为减肥打下长久的基础。

穴位按摩法

首先用波浪式的推压法从上腹移到小腹3—4遍,然后依次二指叠按法施于中脘、左天枢、关元三穴,每穴按2—3分钟,每按一穴后施波浪推压法2—3分钟左右,日一次。但饭后或特别饥饿时不宜进行按摩。如有慢性病者在按摩一个月后,休息几天再行为好。每天坚持按摩,配合饮食调整,坚持持久,则有减肥效果。

腹部推摩法

首先仰卧,全身放松,医着坐于一侧,用一指禅推法和摩法配合,推摩上脘、中脘、健里、气海、关元等穴,每穴推摩1分钟(图一)

温馨提醒:按摩减肥是很科学有效的减肥方法,坚持下来效果惊人,同时要减肥的女性朋友进食量也要稍微减小到一定范围内,随着按摩而每天都会看到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减肥有效吗 最新按摩减肥秘籍按出火辣身材

现在减肥方法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运动减肥、饮食减肥、中医减肥等等的方法外,按摩减肥也慢慢成了很多MM们的新宠。但同时也有很多MM提出……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5招按摩减肥按出性感S曲线

在人们的心目中,减肥方法就是饮食减肥、运动减肥,还有通过一些减肥产品减肥。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款新的减肥方法——按摩减肥。相信很多人……详细>>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 按摩减肥两个注意事项

减肥不可以太盲目,很多人一说到减肥就是一直节食,饿着自己,这样往往会把身体给饿坏了,中医里除了食疗减肥外,不同的部位都有着不同的功效,这……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3招按摩舒缓疲劳又消脂

办公室的白领整天都“粘”在椅子上,小肚子、大象腿、拜拜肉什么问题也都找上门来,面对这样的槽糕状况该如何是好呢?今天减肥达人就教大家几招白……详细>>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教你如何正确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通过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够促进减肥!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