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学生为何成易胖人群 盘点中学生肥胖的5大原因

2014-06-23 17:11:36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对于MM而言是永恒的话题。现在,除了白领、妈妈们需要减肥外,中学生也成为了减肥大军中的最大人群。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学生肥胖呢?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学生MM揭露导致肥胖的真凶。

一、中学生肥胖原因

1、吃得太多

有人说,不胖的怎么吃都不胖,该胖的喝水都长胖。这种只强调遗传基因和个人体质的说法是片面而消极的。喝水都长胖,那是因为已经肥胖了,内分泌已经紊乱,短时间内喝水还是胖。但是长时间合理控制饮食、积极锻炼,生活规律,照样可以改变遗传影响、恢复到理想体重。

2、运动量少

运动持续时间短,体育活动不达标,首要有懒惰、贪睡、怕动等,部分因学习承担繁重得不到及一时的运气动。

3、熬夜

熬夜玩耍如打牌、电脑等。资料表明,熬夜引起基础代谢减缓,熬一次夜引起好几天基础代谢水平下降,导致肥胖。久而久之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这在夜生活丰富者不少见。

4、减肥不科学、或不持久

绝大多数减肥药、抽吸脂肪是有副作用的,是以内分泌紊乱为代价的,这里不便细谈。而盲目节食如饥饿疗法或营养不均衡的饮食都会损害身体,即便暂时减肥了也容易反弹。还有的人减肥无恒心,减肥阶段不一鼓作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减一点就停滞不前了,干脆放弃;或减肥成功后,骤然停止饮食控制和锻炼,造成反弹。

5、姿势不良

肚子上一圈一圈老是减不下来,问题也许不在于饮食出错,而是你的坐姿不正确所致。

对策:而所谓“矫正骨盆减肥法”,是透过骨盆运动来矫正骨盆歪斜,或是股关节造成的姿势不良现象,帮助你调整回到原来的位置,避免内脏周围附着多余脂肪导致肥胖,使脊椎以下从腰部到大腿的下半身逐渐恢复苗条。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过于肥胖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家长对于中学生过于溺爱,如果缺乏健康意识,出现营养过剩,而运动跟不上,这样很容易导致青少年出现肥……详细>>

盘点导致肥胖5大原因 5个习惯让你远离肥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肥胖问题,不仅仅女性整天说要减肥,就连男性也需要减肥。到时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肥胖呢?除了由于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详细>>

导致肥胖的10大原因 化解肥胖从小做起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错误的生活习惯,不仅会影响你美容护肤,还会让你有肥胖的风险。专家认为,导致体重飙升的因素有很多,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详细>>

儿童肥胖堪忧 盘点发胖6大原因

有数据显示,过去20年间,北京市儿童肥胖率增长了5至7倍,全市0到18岁的儿童青少年,10人中就有2人为超重或肥胖。有关权威专家警示,快……详细>>

怎样才算胖?什么原因会导致肥胖?

可能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听到周围一些不是特别胖的人嚷嚷着要减肥,可能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他们看起来并不算胖,为什么还总是嚷着要减肥?到底肥胖……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