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慎防运动减肥4大误区 当心越减越胖

2014-07-01 09:16:2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运动减肥是一种快速且健康的瘦身方法,但是也有很多MM通过运动并没有瘦下来,这是什么原因呢?专家解析,这是因为你走进了减肥误区。运动减肥不到位,会让你尝试不到瘦下来的甜头,哪些小tips要注意呢?一起来看看吧!

减肥误区一:运动不到位

运动不到位,起不到任何的减肥效果。例如:做运动的时候头向下垂(这个动作会锻炼不到腹肌)、做运动利用惯性(起不到锻炼肌肉的效果)、做动作是臀部不收紧(起不到美臀的作用)等等。专家解释,在做各项运动的时候,都要掌握好每个步骤的精髓,才能想瘦哪里,就瘦哪里。

减肥误区二:运动不合适

拿瘦肚子和瘦腰的减肥运动来举例,仰卧起坐基本上记不到作用,特别是姿势不正确,你习惯脖子用力,那么锻炼不到腹部肌肉。我们不妨尝试下这些瘦肚子和瘦腰的运动:普拉提练习、平板式运动、骑自行车等可以照顾全身肌肉的运动。

减肥误区三:呼吸方法错误

做有氧运动的时候要保持均匀的呼吸,但是什么时候吸气和呼气你真的清楚么?为什么呼吸对减肥有很大的作用呢?因为我们在做运动的时候,如果呼吸方式错误,就会将胃部推向肚皮,让肚子往外面凸,这样一来,肚子不仅不能够减小,反而会越来越大。所以一定要养成正确的呼吸方式。

例如做平板式运动的时候,平躺的时候要同时吸气,上身向上弯的时候,再慢慢呼气和收腹,没做一次动作就要呼吸一次。呼气的时候保持收腹是这个方法比较难的动作,但是只要做到了并且坚持就会很快看见效果。

减肥误区四:数量提升,质量不合格

很多人追寻做运动的数量,却忽略了运动的质量。同一种运动不需要重复50多次,越做越多并不代表你能越减越多,这个减肥误区是很多MM都要遭遇的。其实你只要在某项运动的时候,将每个动作做到位,这样即便是每天做3组,每组做20次左右就够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肥 当心这些减肥误区让你越减越胖

怎么减肥是很多女性共同关注的话题,其实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较有效的是正确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但是很多女性都想追求快速减肥,所以往往采取……详细>>

减肥十大误区注定瘦不了 慎防越减越胖变肥妹

现在,很多MM都想着:我要减肥。怎么能快速减肥呢?怎么减肥小腿呢?就是因为这样思想,让很多MM都盲目地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可是,大家……详细>>

女性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这6个误区会让你越减越胖

减肥是女性永远追求的话题,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展示出自己的魅力,部分女性会通过健身运动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错误的运动减肥方式会越减越肥。详细>>

运动减肥常识 不知道的你会越减越胖

运动减肥是最靠谱的春天减肥方法了,但是很多美眉都不喜欢常规的运动方式,那么就选择比较日常的运动减肥方法吧。详细>>

运动减肥最容易进入的两个误区

很多人认为要减肥就是要每一次都把自己训练到死去活来,出一身大汗就能减肥,或者是挺着自己饿到不行的肚子,轻飘飘的走进健身房锻炼。这些都是很……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