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日4款减肥食谱 开胃又消脂月瘦10斤

2014-07-01 09:07:07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MM想就快速减肥成功,可是炎热的夏天实在让人不想运动,一些不健康的减肥药也让人很不安。最后只有靠减肥食谱啦,可是天气实在闷热,尤其是中午的时候很不想吃饭,接下来为大家推荐四款夏季瘦身食谱,消脂开胃非常棒,健康减肥月瘦10斤不反弹。

木耳炒西芹

原料:木耳、西芹。红椒、蒜

制作方式:鲜木耳、红椒洗净切条,嫩西芹去皮切条,蒜拍烂。烧锅加水,待水开时,投入木耳、西芹,用大火稍煮,倒出待用。另烧锅下油,放入蒜泥和红椒条煸锅,加入鲜木耳条、西芹条,加入调味料,用中火炒透入味,下湿淀粉勾芡,翻炒几次即可。

功效: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

海带雪梨番茄汤

原料:海带(浸软),雪梨,番茄,无花果,蜜枣,瘦肉,陈皮适量

制作方式:将海带、雪梨、番茄、无花果、蜜枣洗干净。雪梨去核切块,番茄切块去籽,瘦肉烫后再冲洗干净,陈皮浸软刮去瓤。煲滚适量水,将所有材料放进去。煲滚后改慢火煲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功效:海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它使用一种可以消除身体浮肉的矿物质,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内的钠,如果身体内的钾太少,会造成细胞水肿,使得体重下不来浮肉更明显。雪梨可以治疗便秘,促进消化,而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和食物纤维有促进人体代谢、清除肠道残渣的作用。研究表明,每餐喝西红柿汁有促进体内脂肪燃烧的效果。三种食物搭配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

银耳冬瓜消脂汤

原料:冬瓜、银耳、薏仁、白芷、红枣

制作方式:薏仁洗净泡1小时,银耳、白芷、黄耆和去核红枣皆先冲洗后备用。将5杯的水先煮开,放入泡过的薏仁,再转小火煮20分钟。冬瓜莲皮洗净切块后一起放入,再用小火煮一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冬瓜营养价值很高且热量很低,能消肿利尿。银耳则是粗纤维减肥食品。

绿豆海带粥

原料:绿豆、海带、粳米适量

制作方式:将绿豆先煮待熟,放入粳米煮至熟稠,再加入海带丝。可分2次吃完,每天1剂。

功效: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利水消肿之功效,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将绿豆与海带搭配有着很强的祛脂减肥功力。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白菜减肥食谱 达人推荐超强减肥日瘦2斤

白菜是一种常常可以见到的食物,一年四季都有而且口味清甜,几乎没人讨厌,减肥的功能也是相当赞的,想要省钱又想减肥不运动的人可以考虑,减肥达……详细>>

夏季一周减肥食谱 营养快速7天瘦10斤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减少热量的摄取量,同时保持热量的耗损,瘦身是必然的。那么减肥食谱一周瘦10斤要如何把控食量,又不至于饿成排骨精呢?下……详细>>

荣总减肥食谱,月瘦32斤

最近台湾上班族群及网络族群流传着许多大医院减肥食谱,其中“荣总减肥食谱”是很受减肥者欢迎的一种能快速减肥的饮食减肥食谱。“荣总”指的是台……详细>>

夏日健康减肥食谱 七款食谱健康瘦身两不误

现在的MM们越来越推荐健康减肥,以前那种节食减肥方法已经慢慢被MM们所淘汰了。想要减肥减肥,除了多运动外,健康的减肥食谱也是同样重要的。……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有哪些 8款减肥食谱让你越吃越瘦

夏季是容易长胖的季节,面对着各式各样的冰淇淋、雪糕还有各种各样美味的甜品,爱吃又怕胖,很多人认为如果想要有苗条的身材,那么在饮食方面一定……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