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运动减肥有新招 4招看你是否适合运动减肥

2014-08-25 09:19:3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运动减肥应该说是比较理想的减肥方法,因为只有通过运动消耗体内的多余脂肪,方能取得减肥的效果,但是运动减肥不会马上见效,因此运动减肥应遵循一定的原则。

1、运动减肥要因人而宜

运动减肥首先要选择好运动项目,所选择的项目应该是本人有兴趣的运动,另外,还要考虑到年龄、性别、肥胖程度、自身的身体状况等选择力所能及的运动项目。一般来说所选的运动以简单易学为好,还要根据场地、环境等情况,使所选择的项目切实可行,这样运动就比较容易坚持下去。

2、运动量要合适

一般来说运动减肥所选择的运动量不宜太大,但要有一定的时间,尤其是开始的时候,一定要从小量的运动开始做起,逐渐加大运动强度,不要急于求成,以免引起身体疲劳或发生运动性损伤。

3、运动减肥要持之以恒

运动减肥应当坚持经常的持久的锻炼,每天坚持,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以时间紧工作忙为借口时练时停,这样对减肥和健康都不利,即使达到减肥的目的,也要继续练下去,以保持体形,保持健康。

4、运动减肥要与饮食相配合

运动减肥要与饮食减肥相配合才能取得不错的效果,如果只运动不适当调节饮食,由于运动量大而食量大增,则达不到减肥的目的,有时反而会增肥。

运动减肥时如何选择衣服?

一般的运动对衣服没有特殊的要求,但尽量要穿宽松、轻便、随身、不影响运动的衣服为好。天气较热时,还要注意穿透气性能比较好的衣物,使运动时身体散发的热量尽快散失掉,以免造成机体散热不良,甚至中暑,运动时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合适的鞋子,鞋子舒适能够保证运动的足够时间和运动量,减少疲劳感,同时也安全。

一般最好是选择胶底鞋、布底鞋、运动鞋等,不要穿皮鞋、高跟鞋及其他硬底鞋。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适合秋天的减肥运动 3招运动减肥让你做个秋美人

凉爽的秋天,温度非常适宜,是运动减肥的最佳时期,那么该做一些什么运动才能达到最佳的瘦身目的呢?以下就为大家推荐几个适合秋季减肥的有氧运动……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晚上适合运动减肥吗?把握运动时机是关键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有一部分人群工作比较繁忙,白天没有时间工作,所以会选择晚上进行运动,但是晚上运动时会伤到元气,但是晚上运动时会伤……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