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6招简单有效瘦腰瑜伽 在家也能塑造小蛮腰

2014-07-26 08:45:22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是当下最热门的减肥方法之一,各种瘦腿瑜伽、瘦腰瑜伽、瘦手臂瑜伽等等。而要是MM们除了腿部最看重的部位。那到底有哪些瘦腰瑜伽简单又有效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招简单有效的瘦腰瑜伽,让大家在家里也能轻松瘦腰。

瘦腰瑜伽

一、腰椎强化瘦腰瑜伽

(1)将膝部抬向前额,如桌平放于地

从手和膝部开始,伸展左臂和右腿。呼气时,将肘部和头部收至膝部。吸气,恢复到开始姿势。如此重复10次。然后交换,从右臂和左腿开始。

(2)狗匍式

将高尔夫健身球置于髋部下方,双手拄地,支撑上体。呼气,调动消化器官,上体抬起。

二、加强三角伸展式瘦腰瑜伽

step1:双腿宽分开,双臂侧平展开,右脚尖转向右侧,吸气。

step2:呼气,弯曲右膝。

step3:上身缓缓向右侧弯曲,右手在脚后侧扶地,左臂向上伸直,尽量保持双臂上下成一条直线。

step4:左臂尽量向侧伸平,同左侧侧腰、髋部形成一条直线,保持30秒,自然呼吸。

step5:慢慢还原成直立姿态,换边再做。左右侧各做3次。

三、大象鼻瘦腰瑜伽

step1:双腿并拢自然站立,吸气,抬起双臂,双臂缠绕掌心相对,肘关节重叠,环抱在胸前。

step2:左腿抬起缠绕右腿,重心放在两腿之间,右脚趾抓住地面保持平衡。

step3:深呼吸,挺直背部,并且慢慢向下蹲,保持身体的平衡,让腹部靠近大腿,腰背得到拉伸。保持这个动作15秒,然后恢复到站立姿势,双手和双脚交换位置重新练习。

四、蝗虫式瘦腰瑜伽

step1:俯卧,双脚并拢,双手伸直放在身体两侧,下巴着地,背部伸直。

step2:右脚向上提起,保持脚面绷直,右脚伸直,抬高到最大限度,稍微放下,抬起左脚,和右脚并拢,同时放下。然后换左脚重复同样的动作,双脚交替练习10次。

五、抬腿瘦腰瑜伽

step1:仰躺在地上,手放两边,双脚可以交叉放置;

step2:利用腰部的力量抬起双腿,弯曲膝盖;

step3:保持动作10秒,恢复原来动作,再重复做10次。

六、莲花座瘦腰瑜伽

step1:简单莲花座,腰背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面,调整呼吸。

step2:吸气,双手从腰侧向上张开并伸直,头部同时慢慢向后仰,直到最大限度。眼睛望着手指的方向。保持这个动作5秒。

step3:呼气,慢慢放下双手,双手放在身后,十指交叉,手掌放在腰后的位置。挺直腰身,闭上眼睛,保持这个动作30秒,然后双手放回到膝盖上。重复练习这个动作10次。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达人传授瘦腰妙招 6招瘦腰瑜伽重塑小蛮腰

瓜子脸、傲人的胸部、小蛮腰、紧实的臀部等等,这些都是MM们追求的目标。但是,腰部却是很多MM的硬伤。现在的MM长时间缺乏运动,所以变成了……详细>>

瘦腰瑜伽视频教程 瑜伽瘦腰简单安全又有效

这么大的肚腩,这么粗的腰,该怎么办才好?你是不是经常对这些问题感到困惑呢?在这里,小编给您介绍一下瑜伽减肥,瑜伽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的正确……详细>>

简单瘦腰入门瑜伽 小蛮腰就这么简单

如今知道瑜伽减肥的人越来越多了,用瑜伽减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瘦身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其实光靠盲目的用瘦身瑜伽动作进行瑜伽瘦腰效果还……详细>>

居家瘦腰瑜伽 轻松拥有小蛮腰

想要瘦腰?那么不妨试试下面的两个瘦腰减肥瑜伽动作,帮助拉伸腰腹部肌肉,瘦腰超有效。腰带以上、胸以下这块地方容易堆积多余的脂肪,而减掉它……详细>>

怎么瘦腰又快又有效 两大瘦腰秘籍重塑小蛮腰

腰是女生们最能展现好身材的部位,纤细的腰线更是MM想要的。但是,很多MM的水桶腰就是迟迟减不下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瘦腰的……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