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喝咖啡减肥吗 运动前喝一杯咖啡减肥效果翻倍

2014-07-28 09:11:4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喝咖啡减肥吗?这是很多减肥的MM都会问的问题,很多人了都有自己的看法,有的人认为这只是一个谣传,有的认为这可行,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喝咖啡减肥吗。

1、促进血液循环

据西班牙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运动前摄取了咖啡因的选手,卡路里消耗增加的百分比竟然多达15%。在日本进行的一项实验中也发现,喝完咖啡后,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更好地向身体各部输送氧气,使得肌肉机能有所提高。

2、缓和肌肉疼痛

根据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在剧烈运动的一个小时前,摄取相当于两三杯咖啡的咖啡因的话,能够缓和接下来的运动所带来的肌肉疼痛。不仅仅是运动员,对于那些长久不运动、突然运动、十分担心肌肉酸痛的人,这也是十分适用的。

3、改善记忆力

血液循环得到改善的话,当然大脑血液循环流量也会增加。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表明,在摄入咖啡因后的大约24小时中,记忆力能得到改善。对于像舞蹈这种需要记忆舞蹈动作的运动,以及需要快速判断、团队合作的球类游戏或运动等,都很有效果。

4、预防肌肉老化

即使上了年纪,也应该期盼着能使身体一直活跃着、尽情地享受人生的乐趣吧。但是,不仅是运动,走路、坐下、站起来等等,这些平日里我们并未特别关注的行为,其实对于高龄人士来说,都是很困难的。根据英国考文垂大学的研究发现,通过适当地摄取咖啡因,可以有效地预防肌肉老化。

上面介绍的饮用咖啡对身体以及运动的好处,你觉得怎么样?显然,咖啡可谓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记忆力、保护肌肉、抗衰老的一大盟友呢。想要通过咖啡提高运动减肥效果的话,也请你一定不要忘记需要摄入充足的水分,不要放入过多的砂糖和奶油,同时摄入咖啡因的量要适宜。不管怎么说,过度摄取的话,很容易适得其反呢,请一定小心!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减肥靠谱吗?咖啡减肥小建议

胖妹今日懒惰病来袭,连咖啡都想网购了,这一搜索才发现今天的咖啡不再简单,铺天盖地的各种品牌的减肥咖啡产品,这可美坏了胖妹,即能享受咖啡美……详细>>

喝咖啡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喝咖啡减肥方法

很多人都听说过咖啡能减肥,也尝试过喝咖啡减肥,可没能减成功。其实,喝咖啡真的能减肥!没能减肥成功是因为你的喝法不对,下面小编告诉你咖啡是……详细>>

黑咖啡能减肥吗?喝咖啡减肥注意4点

很多白领朋友崇尚黑咖啡减肥法。调查显示,黑咖啡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必须是在掌握正确的时间的前提下。比如说午饭后、下班前。黑咖啡减肥除……详细>>

喝咖啡能减肥?教你喝咖啡减肥的4个小技巧

咖啡,我们平时主要在意的是他所蕴含的咖啡因,具有让人保持清醒的作用。但是咖啡中其实还有一个叫做绿原酸的物质,这个物质与咖啡因能够有效的阻……详细>>

OL咖啡减肥方法 喝出纤瘦身材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帮我们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提高之后,就可以将废物排出体内,消除水肿带给我们的影响,咖啡饮食减肥方法帮我们达到纤……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