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什么排毒又减肥 2大排毒秘籍有效清除体内毒素

2014-08-18 08:45:2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要减肥,但是减肥的正确步骤大家又知道吗?其实真正减肥,首先第一步就是要进行排毒。排毒这个词大家经常接触,但是到底体内的这些毒素是怎样产生的呢?而我们又能通过哪些方法进行排毒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深入认识。

一、产生毒素的原因

1、人体摄入过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不断堆积所产生的乳酸、酮酸、尿酸、自由基、多余的脂肪、胆固醇等;如果脂肪、胆固醇等含量过高,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变窄,导致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2、身体本身新陈代谢的产物,如老旧坏死的细胞、突变的癌细胞、瘀血细胞、淤堵的淋巴细胞、无法及时排出的水液。

3、宿便。各种内外源性毒素最终都会汇集到肠道,形成粪便,如果肠道无法及时清除这些宿便的话,将使得体内重吸收毒素,造成二次污染,毒害全身。

二、排毒食谱

柠檬排毒食谱

柠檬中富含维生C和各种酸性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特别适合用于清肠减肥,减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于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3、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红豆杞枣粥

红豆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陈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对宿食停积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材料:红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红枣8颗、枸杞子1勺、水1500毫升

做法:红豆、糙米洗净泡水各4小时、2小时;将红豆先放入锅中加水以中小火煮30分钟,再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以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即可。

吃法:早餐或者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

红豆冬瓜汤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冬瓜本身也是很好的利尿食物。

材料:冬瓜400g、 红豆200g、盐

做法:

1、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倒入红豆煮熟。

3、将冬瓜块放入锅中,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吃法: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

除了通过食物加速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体内排毒外,还能通过什么方法进行排毒呢?下面小编继续帮你介绍。

三、其他方法

肠道按摩法

1、站直,两肩放松,肩胛骨放下,深呼吸,右臂屈肘,将右手扶在脖子的左侧,同时头部扭向右侧,脸微微朝下望,一边右手按压,一边缓缓呼气。

2、上身挺直,两肩放下,深呼吸,右手握拳,中指与食指伸出并弯曲,指腹放在左边锁骨上方凹陷的地方,缓缓呼气,轻轻施力按压。

碱性浴疗排毒法

进行碱性浴疗法能够冲掉积存在皮下组织内的酸性废物,使得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更加紧实。

这种方法较简单,只需要往泡澡水中加入150-200克含有中草药、花草精华的香氛浴盐,然后泡浴15-30分钟即可。效果非常好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排毒最有效 6种蔬果清除体内毒素

现在MM们都希望通过最简便的方法减肥——饮食。但是,怎样的饮食才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毅力排毒食谱。帮你有效清肠排……详细>>

体内毒素多?吃什么蔬菜可以排毒

可能在以前,人们认为最幸福的生活就是每天都可以大鱼大肉的吃着,让自己每天都吃的很饱,但是对于现在的人类们来说最美好的生活就是每天能够吃着……详细>>

吃什么能清肠排毒 4款排毒食谱清除体内毒素一身轻

很多MM都认为,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排清体内的毒素。但是,怎样排毒才能最快最有效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排毒食谱,让大家体内零毒素。详细>>

吃什么排毒养颜 2大排毒秘籍清除毒素恢复扁平小肚子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要减肥,但是减肥的正确步骤大家又知道吗?其实真正减肥,首先第一步就是要进行排毒。排毒这个词大家经常接触,但是到底体内的这……详细>>

春季吃什么排毒 6种排毒方法清除毒素

生活中多数人都知道减肥的方法之一就是排毒清肠。但是如果过多依赖药物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有什么自然有效的排毒清肠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