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肚子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饮食小技巧轻松减掉小肚腩

2014-09-03 08:45:53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已经进入初秋了,但背心、短袖、紧身衣等等依旧当宠。MM们稍有松懈,小肚腩就很容易显露出来了,怎么办呢?肚子减肥最有效方法有哪些呢?怎样才能把小肚腩藏起来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肚子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肚子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一、肚子减肥最有效的方法之运动篇

1、3分钟减肚子操

step1:仰躺睡姿,将双手往上伸到最直,保持姿势继续呼吸,努力伸直维持7秒钟。

step2:仰躺,双膝弯曲90°。两手平放在身旁,右脚跨在左脚上并往左压。边呼吸边做运动约7秒,然后放松。换边做相同运动。

step3:两腿伸直平坐,上半身尽可能向左扭转,此时将双臂向左伸展,视线朝向双手前方,不要止住呼吸,维持7秒。

推荐理由:

1、全身伸展,加速脂肪燃烧。

2、改善血液循环,提高代谢。

3、扭转身体,紧缩腰部。

2、收腹减肥操

Step1:自然调息,面朝下俯卧瑜伽垫,双脚打开比肩膀略宽,手臂往前伸直。

Step2:吐气,双脚伸直离地,骨盆以上仍贴于垫子。

Step3:吸气,双脚放下,手臂与头部一起往上抬,尽量让胸部以上抬起。

Step4:吐气,将双脚双手同时抬高,接著双手双脚同时放下,回到步骤1,重复10回。

3、健身球收腹操

Step1:身体放松躺在地面上,双脚搭在健身球上,让你的大腿和小腿都贴近在整个健身球上,双手扶住头部两边,头部微微抬起,保持自然呼吸。

Step2:吸气,收紧你的臀腹和腿部肌肉,然后腰部用力,双手牵引你的上半身向前弯曲,双手手肘尽量贴近双腿,然后慢慢放下,来回为一组,保持自然呼吸,动作坚持15组左右。

Step3:身体仰卧在垫子上,双脚分开与髋同宽,弯曲踩在地面上,双手抓住健身球伸直举高在体前,头部微微向上。

Step4:吸气,收紧你的腰腹部和腿部肌肉,双手向前举球伸展,牵引你的上半身向上,保持自然呼吸,动作坚持10~20个呼吸左右,然后慢慢放下你的上半身。上下为一组,动作可以重复15组。

二、肚子减肥最有效的方法之饮食篇

1、选择全麦食物

想消灭肚子上的顽固的赘肉,一定不能忽视全麦食物的力量。Penn State大学曾经找来50个胖子进行一项长达12周的减肥实验,让他们吃减肥餐,一般是吃全麦的减肥餐,另一半则是吃加工过的、不是全麦的减肥餐,结果发现,胖子们的体重下降速度差不多,但是吃全麦减肥餐的那组,腰围比另外一组减了一倍之多。

2、对吃橙色水果和蔬菜

它们除了含有纤维素,能延长饱胀感以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

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β-胡萝卜素,而柑橘、樱桃、猕猴桃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佼佼者。

3、多喝酸奶

根据最近在一肥胖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那些主要从酸奶吸收钙质的人群拥有更平坦的小腹。大多数酸奶所含的一些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同时还有减肥功效,因此是腹部减肥最有效的食物。

最佳食用量:每天1到3杯低脂或脱脂酸奶。选择不加糖的酸奶,再在上面加一些切好的水果来增加风味。

4、早起喝一杯蜂蜜水

平时排毒总是不好,今天早起喝一杯蜂蜜水之后,习惯性坐便,努力排出宿便,如果没成功也没关系,培养自己定点排便的好习惯,而且早起排便不受工作影响,不会造成人为便秘。

每日定点坐便容易培养自己按时排便的好习惯,并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避免宿便的产生引起小腹肥胖。饮食上增加优秀的“肠道清道夫”--黑木耳的摄入,专家特别推荐个小秘方,每次上厕所前喝一杯陵梅汁。

5、少吃肉食

想要减掉小肚子,首先要改变平时的饮食结构,尽量保证少吃肉食,多吃蔬菜素食的原则。特别是每天的饮食要合理,按时吃三餐,早餐也一定要吃,多吃粗粮,中餐可以稍多吃一些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晚餐,吃到七分饱即可,少吃那些不易消化的肉类或蛋类食品,晚餐应该以蔬菜和水果为主。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减肥的最好方法 7个妙招有效减去小肚腩

减肥的方法很多,也不困难。只要你在生活细节上注意饮食和多做运动,小肚子一定会消身匿迹,不会再来。接下来,小编介绍7个有效减小肚子的妙招。……详细>>

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 正确仰卧起坐轻松减掉小肚子

仰卧起坐是最常见的有氧运动,那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经常做仰卧起坐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减肚子,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肚子减肥最有效方法 6招居家减肥运动甩走腰腹赘肉

不管是产后的妈妈,还是现在的年轻MM,肚子都是她们的硬伤。怎样瘦腰瘦肚子?肚子减肥最有效的方法,这些都是MM们和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详细>>

减腹部最有效的方法 5大招教你消灭小肚腩

腹部其实是展示性感的部位,腹部平坦能让身体曲线更加迷人,使身材更具魅力。相反,腹部肥胖的话,会使人显得臃肿而笨重,使身材打分大大降低,而……详细>>

3招教你练成小“腰”精 肚子减肥最有效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生追求线条美,而拥有马甲线就是她们的梦想,如何才能将好身材展现的淋漓尽致呢?那么就一起来学习下早秋瘦肚子的方法,简单3招……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