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羽毛球减肥法 正确打羽毛球减肥效果翻倍

2014-10-02 08:02:4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羽毛球减肥方法:

1、羽毛球运动不受场地的限制,对设备的基本要求比较简单,只需两个球拍、一个球和一条绳索即可。

2、在风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在户外进行活动,只要把球网架起来,就可以在一定长度和宽度的空地上画上几条线,双方对练。

因此它不仅可以在正规的室内运动场进行,也可以在公园、生活小区等处广泛地开展。

3、羽毛球运动要求不是太高,比较经济而且便捷,并且运动量也不是很大,非常适合白领减肥一族,不少白领在下班空余时间都会相约一起去体育馆打羽毛球,既能放松心情又能锻炼身体。

打羽毛球减肥好处:

1、羽毛球运动可增加能量消耗

羽毛球运动的总能耗与持续时间有重要关系。人体在运动中消耗的能量,可为静坐的几倍到几十倍。

有研究表明,长期规律的运动,可提高安静状态下的基础代谢率。所以,在你选择了打羽毛球后,就要坚持隔日进行一小时以上的锻练。

2、羽毛球运动可促进脂肪分解,减少其合成

脂肪是主要氧化供能物质,因此长时间在有氧情况下进行羽毛球运动,消耗脂肪自然不在话下。另外,运动还会使胰岛素分泌减少,从而抑制体内脂肪的合成。

因为最低体脂量应与良好的健康相协调,所以在进行羽毛球运动时,球友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运动强度和时间的控制。

3、羽毛球运动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

长期进行羽毛球项目的锻炼,尤其是中小强度的运动量,可使人的瘦体重(瘦体重=体重-脂肪重量)增加,优秀运动员的体脂低于常人即可证明这一点。般不参加运动者,如果进行系统的体育锻炼,就会使瘦体重增加,由于瘦体重的增加重量抵消了体脂的减少重量,使体重总量略减或保持不变。

有研究显示,运动可增加安静状态下的脂肪供能,有助于调节体重,防止脂肪堆积,避免肥胖。如果仅通过减少饮食量减轻体重,则会减少瘦体重,速度过快还会引起脱水。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 羽毛球减肥的方法和好处

很多人都会选择打羽毛球来减肥,你知道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其实只要坚持打羽毛球,是有减肥瘦身的效果的,所以很适合城市人来进行运动减肥。那么……详细>>

打羽毛球能不能减肥?掌握3个技巧减肥效果翻倍

打羽毛球属于健康的有氧运动,能够让腿部手臂以及腰腹部肌肉群得到锻炼,达到了减肥瘦身效果,但是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打羽毛球方式才能让减肥效果事……详细>>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瘦身技巧有哪些?

打羽毛球属于有氧运动,而且属于全身性的运动,能够消耗身体中大量的能量以及脂肪,相对于其他的运动项目来说能够有效的减肥。详细>>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虽然是很多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但是各种方法都不如运动,运动可以让人们的身体活跃度提升,让人们的免疫力提升,健康的瘦身。运动的项目非常……详细>>

打羽毛球白领减肥新宠

球类运动中羽毛球运动是很受欢迎的一项球类运动,不少白领周末都会相约好友一同去打羽毛球。羽毛球运动是很适合白领瘦身的运动,但是白领瘦身时要……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