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4组瘦腰运动脂肪燃烧瘦出纤纤细腰

2014-10-29 09:24: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平时我们做的准备运动,都是一些身体前后拉伸、左右扭转的动作。千万别小看这些简单的拉伸和扭转动作,它们对于脂肪燃烧效果是很好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套扭转腰部的动作,帮助你高效燃烧腰身脂肪,自信秀出S形的身材曲线。

一、躺着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1

面朝地面趴下,双手撑地,慢慢地挺起上半身,双腿和脚背要紧贴地面,眼看前方,保持住这个姿势5秒钟。

动作2

身体稍稍向右边扭转,头部也向右转,感受身体左边腰部肌肉的拉伸。保持住这个动作5秒钟。

动作3

同样地身体稍稍向左边扭转,头部也向左转,感受身体右边腰部肌肉的拉伸。保持这个动作5秒钟。

动作4

呼一口气,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姿势。

注意

在挺起上半身的时候,腰部不要向后仰,特别是平时有腰痛症状的人,如果勉强地做动作的话,会加重腰痛的程度。如果伸直手臂来做该动作会感觉困难的话,可以稍稍弯曲手肘来做也是可以的。

一、躺着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

仰面朝上躺在地板上,右腿膝盖弯曲90度,骨关节也向左弯曲90度,右腿膝盖靠在身体左侧地板上。头部向右转,左手放在右腿膝盖上,右手向右侧伸直,眼睛看着右手指尖的方向。保持住这个动作5秒钟,然后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姿势,另一侧也做同样的动作。

注意

在右腿向左边扭转的时候,上半身要保持不动,右边肩膀不要离开地面,否则达不到瘦身效果。这个动作不仅可以拉伸腰部肌肉,还可以收紧臀部、大腿内侧、背部肌肉。

三、坐在椅子上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1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注意椅子不要坐得太深。双手手臂伸直,举高在头顶,感觉腹部肌肉正在往上拉伸,保持住这个动作5秒钟。

动作2

呼一口气,然后慢慢地放下双手,恢复到原来的动作,双手放在双腿膝盖上,深呼气,眼看前方。

动作3

再次把双手手臂伸直,举高在头顶,这次是向上拉伸背部肌肉,保持住该动作5秒钟。

动作4

吸一口气,上半身慢慢地向右边倾斜30度,感受侧腹肌肉被拉伸的感觉。保持住该动作5秒钟。

动作5

呼一口气,身体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动作,然后上半身向左边倾斜30度,拉伸侧腹肌肉,保持该动作5秒钟。

注意

要感觉舒服地拉伸腰部到背部的肌肉,如果背部往后仰的话,会增加脊椎的压力,所以要多加留意。在上半身向左右两边倾斜的时候,注意身体不要向前倾,而仅仅向左右倾。

四、坐在椅子上就能瘦出纤纤细腰

动作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右脚翘在左脚上,身体转向右边,双手抓住椅子的靠背,扭转腰部。保持住该姿势5秒钟,然后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姿势。左脚翘在右脚上也做同样的动作。

注意

如果是没有靠背的椅子,可以双手抓住椅子的边沿。如果姿势不正确的话,是不会有效果的,因此在做动作的时候要有意识地拉伸腰部肌肉。

扭转身体 作用多多

扭转身体,拉伸肌肉,并保持动作一定的时间,可以减轻由于运动而给肌肉带来的负担,促进血气运行,消除疲劳。正因为它有着这么多的作用,因此推荐大家在运动前后多做这套动作。

除此之外,扭转身体的动作由于促进了血气的运行,可以改善身体浮肿问题,提高身体体温,加速脂肪的燃烧,增强身体柔软性和肌肉的伸缩性等等,作用多多。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的最快方法 6招练出纤纤细腰显线条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魔鬼般的身材,纤纤柳腰能让女人的妩媚与风情彻底展露。男人对于女人的审美,取决于她的腰部够不够纤美。那么,究竟如何才能练就……详细>>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运动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想要减肥,要么是减少热量的摄入,要么就是增加卡路里的燃烧,任何健康合理的减肥方法都应该同时做到这两点。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爱吃之人,实在难……详细>>

4步腰腹部减肥操 瘦出纤纤细腰

运动减肥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减肥方式,比较节食、减肥药、手术减肥而言健康又安全。这也是大多数减肥人群选择运动减肥的关键所在。今天我们也来学习……详细>>

瘦腰的最快方法 4招瘦腰运动重塑小蛮腰

拥有小蛮腰是每个女人梦想,腰部不仅要细还要够有形,运动是最佳瘦腰塑形的方法,下面就来学习快速最有效的瘦腰运动!扭转腰部快速瘦!详细>>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倒立减肥让你一周见效

欧美人爱运动花招奇多,最近又流行起倒立减肥,无论在哪“YOU CAN YOU UP”!倒立减肥真的有效吗?你到底适不适合这种方法?一起来……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