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中医减肥方法 3招对症下药从根本消除脂肪

2014-12-14 08:02:2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想要快速减肥瘦身,就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而中医减肥却是能适用于任何人,根据自身体质对症下药就能让快速减肥,让你秋冬享瘦不断!

中医减肥方法一:中药泡脚瘦身

适合人群:代谢缓慢、浮肿虚胖者

推荐药方:冬瓜皮+茯苓+木瓜

制作方法:将冬瓜皮+茯苓+木瓜,放入到锅中煮到材料松软后即可,将药水加入少量冷水,当水温为40度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泡脚,泡15分钟即可。

功效:木瓜中的木瓜酵素能起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而茯苓则能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与脂肪代谢,只要每天坚持用药水泡脚,大约半个月的时候就能收获显著的成效,能轻松减掉赘肉5-8斤。

中医减肥方法二:中药茶饮瘦身

适合人群:消化不佳、体虚发胖者

推荐茶谱:陈皮+车前草+绿茶

制作方法:将陈皮+车前草+绿茶先用热水清洗一遍,将水倒掉后,再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陈皮有着很好的理气和胃和促进消化的作用,而加上具有利尿效果的车前草,以及能够降脂的绿茶一起饮用,在每天饭后一小时饮用,能治疗因为消化不良而引发的虚胖症状,大约坚持半个小时就能让腰围瘦一圈。

中医减肥三:中药膳食瘦身

适合人群:身形虚弱、营养不良

在中医中人的体质分为寒底和热底两种,只有根据不同体质来对症下药才能有效瘦身,而秋冬是进补的时节,通过膳食来瘦身是最佳的方法,在食物中加上一些中药材,简直是锦上添花,比如说寒底的人就需要吃一些温补或者是热一些的减肥食物,尽可能的不吃寒冷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而热底的人则需要避免吃太热的食物,温补的食物也要少量使用,这样搭配起来才能有效减肥瘦身。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的最好方法介绍

中医减肥方法详细>>

6个中医减肥方法 轻松塑造S曲线

现在中医减肥受到很多想要减肥的MM追捧,那么你真的认识中医减肥究竟是怎么回事吗?跟着小编的脚步,为你解开中医减肥的真相,并解开大家对于中……详细>>

什么减肥药好 四款天然中药对症下药速甩脂

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减肥,但这些中草药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针对不同的药产生的作用效果也是不一样的,这里,小编……详细>>

根据体质选择减肥中药 对症下药更有效

减肥在这个时代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于是很多人翻资料,问专家,做运动等等,只要是能够减肥的方法都尝试过。当然……详细>>

中药减肥药方有哪些 减肥也要对症下药

中药减肥药方有哪些?虽说现在的减肥方法非常多,但有些对身体健康是有危害的,而中药减肥安全可靠,受到很多肥胖人士的欢迎,那么在中医知识中,……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