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步行减肥法你试过吗 3招步行减肥轻松燃烧卡路里

2014-11-07 07:46:1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一旦进入30岁,当务之急就是学会取舍。如果继续放纵自己,仍像20岁时那样沉溺作乐,你就会长得像个肉团。我行我素,到40岁或50岁,你很可能变成一个脾气暴躁的怪物,而且疾病缠身。有一个办法让你在30岁后仍能保持健康体形,那就是步行。

长久坐着不动,体内的新陈代谢减缓,燃烧的卡路里也较少。轻快的步行能让你在“咯噔、咯蹬”敲击人行道时不知不觉燃烧掉不少卡路里,有规律的锻炼可保持你体内旺盛的新陈代谢。

建议处方:

一天步行达1小时,一星期3至4次,另外再加上每星期2次,每次30到40分钟的体能训练。

步行的另一好处是带给你全天的充沛精力,让你整天都神采飞扬,意气风发。身体健康的人能提高氧气利用率,然后转化成更多的能量为事业、为家庭奔波,这些能量迟早有用。

女人40岁时,因为要照顾家庭,要对自己的生活做出重大决定,常常面临压力。既要克服压力,同时也该慎重考虑疾病的预防以及肌肉的萎缩。这三点中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此时步行又可替你排忧解难。

缓解压力

人一感到紧张,血压就会上升,心率增加,大量的紧张荷尔蒙投入血液中。紧张会削弱你的免疫能力,使你更容易患上从普通感冒到癌症等各类疾病。步行促进大脑产生一种兴奋性内分泌物,帮你摆脱抑郁和焦虑情绪。

研究表明,做适量运动(例如步行)的女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那些整日坐着不动的女人小得多。积极活跃的女人得心脏病的几率只是常人的50%。适量的锻炼还能把中风的危险降低一半。这里讲的并不是马拉松长跑,只是适量的运动(比如有规律的步行)。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步行6000步能减肥吗?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现代人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能抽出完整的时间去运动也成了一件“奢侈”的事实,为何提到运动,就要想到打球、跑步……详细>>

步行也能减肥 快速燃烧脂肪就得这么做

走路也算是一种减肥运动哦!快走是有氧运动,只要每天坚持30分钟,就能轻松甩肉!下面给你分享走路减肥方法的小tips,要走对方法,轻松、有……详细>>

原来减肥可以如此简单 步行也能瘦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步行也可以减肥喔,你有想过吗?不用吃惊了!赶快来看看小编为你准备的步行瘦身4法吧,可以让你走着瘦喔!详细>>

步行减肥的三大要点

在全世界3700万步行减肥者中,至少有一半的人并没有实现科学步行,以致没有达到理想的减脂效果。详细>>

掌握三要点 步行回家能减肥

运动医学家研究发现,大步疾走是最好的有氧运动。长时间的大步疾走可增加体内的能量消耗,促进体内多余脂肪的利用。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