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减肚腩最快最有效 4招减肚腩吃多也不怕

2014-11-02 08:00: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MM心情不好或者是工作压力大,一不小心就暴饮暴食了,一下子打乱了所有的减肥计划,该怎么办呢?别急,下面教你大吃过后快速减肚子!

特效仰卧起坐

腹部肥胖人群可做特效仰卧起坐,它对减少腹部脂肪效果非常理想。动作开始时,运动者需要仰面躺在床尾,臀部以下则需探出床外。躺好后,逐渐弯起膝盖,将大腿置于腹部上方。双手在身体两侧水平张开,然后手掌放于臀部下方。随后腹部用力带动双腿,以缓慢数到10的速度将腿往前伸直。

注意此时脚尖必须向上并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完成后在顶端稍作停顿,再以数到5的速度弯曲膝盖,将大腿还原到起始位置。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背部、肩膀、手臂都必须保持放松,主要发力部位应该是腹部。每日所做次数,各人依据自身身体情况自定。

缩腹步行

腹部肥胖人群还可运用腹式呼吸做缩腹步行。这种方式的要领是在吸气时腹部要充分膨胀,呼气时腹部则需要收缩,且尽可能地收紧。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增加肺活量。

进行缩腹步行时应该按照如下方法进行:在日常步行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并配合腹式呼吸,这样可以让小腹肌肉变得结实。

刚开始采用这一方法时会不太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步行,就会很好地达到减肥目的。这样坚持几个星期以后不仅可以使小腹趋于平坦,连走路的姿势也会更优美。

座椅减肥训练

适合办公室人群使用的座椅减肥训练。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感觉好像要从椅子上滑下来。这时候要尽量放松身体,尽可能地弓背塌腰,使腰部尽量贴到椅面上。

然后双脚轮流做蹬自行车动作,这时一定要注意放松腿部肌肉。运动时需要一只脚向下伸,且越低越好,只要不触及地面即可,同时另一只脚弯曲向上,且越高越好。也可以双腿同时向上弯曲再同时向下伸展,做动作时腰部需尽量贴近椅面。这些动作需要每天练习一至两组,每组不少于20次。

按摩

除了运动,按摩也是一种常用且简单易行的减肥方法。它主要是利用揉捏等动作,并配合具备减肥效果的按摩霜,去达到改善体内脂肪含量的作用。

因为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从而实现大量消耗能量,并可以促进肠蠕动、促进血液循环,使多余水分排出体内。按摩的基本方法:以肚脐为中心做类似画问号方式进行,先按摩右侧,后按摩左侧。每天按摩1次,每次左右两侧各按摩30至50次。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 正确仰卧起坐轻松减掉小肚子

仰卧起坐是最常见的有氧运动,那做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经常做仰卧起坐不仅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减肚子,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减肚腩的最快方法 2大减肚腩秘籍快速变回扁平小腹

虽然秋意渐浓,MM们也都纷纷换上长袖衣服、外套。但尽管如此,MM们也不能对自己的身材有所放松,特别是小肚腩,稍不注意,小肚腩就会跑出来了……详细>>

哪些人容易有肚腩?怎么减肚腩最快?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身体肥胖的现象,尤其是腹部,有很多男女有肚腩,而肚腩的出现不仅影响美观,有些还会引发一些身体疾……详细>>

如何减肚腩最有效 8种食物让你吃成小蛮腰

有许多女性被腹部的赘肉问题所困扰,而由于上班等原因无法靠锻炼来瘦腹。那么能不能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帮助瘦腹呢?详细>>

如何减肚腩又快又有效 6招快速铲除腰腹赘肉

腰腹都是赘肉怎样才能有效减肚子呢?想要减掉肉肉就要一套精密的瘦腹动作,今天就为大家推荐6个最快减肚子的运动,让你有效铲除恼人的赘肉!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