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揭秘自制减肥茶配方 8款减肥茶排毒减肥想瘦哪就瘦哪

2014-10-31 08:56:43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减肥,减肥茶是减肥的最好辅助产品。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减肥茶,只是一个统称罢了,你可以叫它瘦身茶、消脂茶等等。下面就教你教你自制8款减肥茶,控油排毒,喝喝就可以轻松瘦身。

一、紧致瘦腿茶

主料:5g马鞭草、5g迷迭香、5g柠檬草。

做法步骤:

将以上原料混合加入热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二、草本瘦身茶

主料:3朵玫瑰花、3g决明子、2g山楂、3g陈皮、4g甘草、2g薄荷叶。

做法步骤:

将以上原料用2000cc的水煮沸即可饮用。

三、玄米茶

主料:糙米一碗、绿茶一碗

做法步骤:

1、糙米放在炒锅里,小火慢慢地炒,炒到变黄了,关火,放凉。

2、跟绿茶混合好了,罐存。

3、取一勺玄米茶,放在壶里,倒入热开水,浸泡一会后,可以喝了。

四、大麦甘草茶

主料:大麦10克、甘草2克、冰糖适量、煮茶包一个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把大麦仁和甘草放入煮茶包中。

3、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煮茶包煮上7-10分钟。

4、再把冰糖放入煮至溶化即好。

五、薏仁荞麦瘦腿茶

主料:薏仁(生)250g、荞麦粒(生)

做法步骤:

1、先准备好荞麦粒和薏仁粒 不用淘洗 直接检出里面的小沙粒和坏的 虫蛀的即可

2、接下来在锅里放几滴水即可 放入薏仁,开中火炒制8分钟左右,要不停翻炒,以免焦糊,原先放入的水会不断有水蒸气产生,不再产生水蒸气的时候放入荞麦粒,继续翻炒并且转成中小火,生荞麦粒是绿中带黄的,炒到荞麦粒变成深棕色,薏仁变成淡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啊!

3、炒到开始有稍微的烟冒出来就要注意观察 ,因为荞麦粒比较小,容易受热,防止焦糊,等到你能闻到有谷物的香味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关火了,薏仁比较难判断有没有炒好,按照炮制学的规范,薏仁应该变成微黄色,稍微有一些焦斑也是可以的,我因为喜欢略生的口味所以没有炒到焦斑,只是炒到了颜色发黄而已。 4、把炒好的薏仁荞麦茶放入杯中,充入开水,如果放的荞麦比较多的话,会有很好看的亮黄色。可以泡一天,喝完水,最后的谷物还是可以吃掉的,这样可以将成分吸收的更彻底,而且也会增加饱腹感,少吃晚饭。

六、菊花枸杞减肥茶

材料:六月雪、乌梅各3克,菊花5克,枸杞10粒。

做法:先在锅中加入500毫升的水,接着将所有的材料全部倒进去,煮20分钟再过滤出汤汁出来饮用。

效果:这种减肥茶,其中包含可以生津解渴、抗菌消炎、解毒的功效,特别是菊花能败火的同时还能养眼。同时降脂和排毒瘦身的效果也非常显著。

七、山楂槐花茶

材料:山楂、槐花各2钱,麦芽3钱、枸杞6钱及萝卜一条。

做法:1。先将萝卜用1500cc(约6碗)的水,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直到萝卜煮熟。2。加入其他药材,再煮15分钟即可。

效果:山渣可消肉除油,降低胆固醇和血脂肪,避免消化不良。麦芽能消除米、面堆积引起的胃胀不适。槐花可以预防因生活不规律,熬夜后引起的火气上升或痔疮发作。

八、三茶花减肥茶

材料:玫瑰、茉莉花、枳壳、川芎、荷叶各3钱,水2500cc。

做法:将水烧开之后,倒入以上所有的材料用水冲兑。

效果:玫瑰花具有极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再搭配上茉莉花话还可以清热败火。再加上枳壳、川芎、荷叶让整个减肥茶的味道呈现出甘甜的味道,对于瘦身和减压有着不错的效果。

温馨提示:这五款减肥茶饮中,有你喜欢的吗?其实,只要能够有效健康减肥,味道又还不赖就很值得尝试哦!所以,小伙伴们,赶紧来一杯吧!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自制减肥茶 价格实惠又有效

现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减肥茶,五花八门,MM们都不知道买哪个比较好呢?其实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配置减肥茶呢?价格实惠又有效。今天小编就跟大……详细>>

夏季自制减肥茶配方 6种减肥茶6种功效不瘦都难

减肥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减肥茶饮,而市面上的减肥茶也很多,那么能不能自制减肥茶呢?详细>>

秋季喝什么茶减肥 3款自制减肥茶消脂又养生

秋季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相信吃货们都会感同身受,既然无法控制食欲,那就继续吃吧,喝减肥茶可以让你越吃越瘦,那秋季喝什么茶减肥呢?下面就教……详细>>

自制减肥茶 8款消脂茶消脂减肥超强效

生活中有许多人为自己的肥胖的身材所困扰。而市面的上的减肥产品效果又不一定有保障。那么哪些自制的消脂减肥茶效果好呢?详细>>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6款自制减肥茶效果胜普洱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相信很多MM都有这样的疑问。因为,普洱茶能够消脂、降脂。因此很多MM都会利用普洱茶减肥。但是普洱茶是否真的有效呢?又有……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兰平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