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不吃晚餐减肥有用吗 4款减肥晚餐营养充足效果翻倍

2014-11-05 08:47:23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是减肥的绝佳时间,在这个时段人体经过了一天的能量消耗,若是能够把握这段时间,减肥效果便能够倍增。其中晚上吃水果便是减肥方法中十分有效的一种,下面将介绍几款水果,相信五彩缤纷的水果在满足你的胃口的同时,又能够让你轻松减肥。

1、橘黄色水果

要想轻松享受,专家指出在晚餐时间,不妨用橘黄色的水果来代替其他的食物。橘黄色的代表水果有柠檬、芒果、橙子、木瓜、柿子、菠萝、橘子等,在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天然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这是迄今为止防止病毒活性最有效的成分,它可以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不仅仅如此,在桔类水果中,其中所含有的橘色素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让你在减肥的同时还能享受健康。此外,作为心脏的保护因子,常见于绿色叶菜中的维生素C和叶酸,在黄色水果里也很丰富。

2、红色水果

在吃晚饭的时候,不妨选择性的多吃一些红色类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不仅仅可以帮助你减肥同时还能有效的美容养颜。红色的代表水果有番茄、石榴等,在这些水果中普遍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它能够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细胞形成,提高人体免疫力。

而且研究还发现,在这些红色水果中所含有的热量都非常的低,经常食用能令人身体健康,体态轻盈。

3、紫黑色水果

对于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的问题上,紫黑色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种水果中含有能消除眼睛疲劳的原花青素,同时它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防止胆固醇以及脂肪的囤积,从而达到明显的减肥功效。其代表水果有葡萄、黑莓、蓝莓和李子等,而且与浅色水果相比,紫黑色水果中还含有更为丰富的维生素c,帮助人体提高抵抗力。

不仅仅如此,在紫黑色的水果中还含有其他水果中少有的钾、镁、钙等矿物质,这些离子多以有机酸盐的形式存在于水果当中,可有效的维持人体内的离子平衡。

4、绿色水果

在晚上的饮食中,我们不妨多选择一些绿色的水果,它们的减肥效果非常的明显。如青苹果中含有叶黄素或玉米黄质,它不仅具有减肥的功效,同时它们的抗氧化作用还能使视网膜免遭损伤,因此还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晚饭后减肥的形式很多,除了吃点水果,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下面一起来看看适合不同体质人群晚上的减肥运动吧。

1、气虚型

肥胖的人身上的肌肉很少,身体呈现松垮的现象!最严重的会导致上身与下身不成比例。解决办法可以多做轻微的运动,如瑜伽或者散步。初期最好不要剧烈运动,适当的配合增加肌肉的减肥用品效果巨大!

2、气滞型 养生

肥胖的人常因精神压力造成水分积滞,代谢被压抑、身体水肿。解决办法是尽量让自己精神上放松,减肥初期最好先减去多余脂肪,配用针对性强的果蔬型减肥用品效果更佳。 

3、湿热型 养生

肥胖的人食欲非常旺盛,这样不仅仅会导致身材走形,而且还会伴随顽固的便秘。这类特征的人要想减重的话最好是控制食欲,多做运动,配合促进消化的水果型减肥用品,排除体热。效果才是最理想的! 

4、淤血型

肥胖的人是由于常处寒冷环境或者妇科病的影响而导致血液脂肪囤积。这类肥胖群要减肥的话除了保持生理期不错以外,适当的运动,配合蜂胶减肥用品效果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boa减肥晚餐

什么是boa减肥晚餐?韩国人减肥的时候,有人会采用一种叫做韩国boa减肥晚餐法的方法,boa减肥晚餐是什么?其实这是一种浓缩型的晚餐,今……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5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享受

很多减肥的MM都认为,减肥不能够吃晚餐,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呢?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吃减肥晚餐。那到底减肥晚……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4款特色减肥晚餐补充维生素赶走脂肪

晚餐是一天之内最需要注意的一餐了,吃什么吃多少都是有讲究的,不吃饱的话晚上容易饿,吃饱了又很难消化,那么晚上吃什么最好呢?减肥达人推荐减……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4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瘦

有很多人认为,减肥不吃晚饭才能瘦,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晚餐到底吃些什么好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几条关于瘦身晚餐的法则。详细>>

怎么吃晚餐可以减肥?教你怎么吃晚餐来减肥

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在晚上不敢吃任何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不利于胃部的健康,减肥期间一定要选择好晚餐。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