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南瓜食谱快速减肥法 低热量+高纤维极速瘦身

2014-11-07 08:02:5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是可以帮助人体解决便秘和减肥的,而且南瓜的热量非常低,饱腹感很强烈还能有助于瘦身,减肥达人推荐吃南瓜食谱快速减肥法,热量低+高纤维超能瘦身。

南瓜减肥食谱

南瓜属于减肥食物很多人都不知道,大家都只觉得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觉得可能还会导致发胖,其实并不会的,南瓜的甜和蜂蜜的甜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发胖物质,而且南瓜的膳食纤维还能帮助肠道润滑解决便秘的问题。

薏米南瓜粥

原料:南瓜200克、薏米50克、大米50克,银耳3朵、枸杞20颗

调料:蜂蜜随意(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

1。将南瓜去皮后切成小丁备用。将大米和薏米洗净备用。将银耳用冷水浸泡20分钟,充分泡软备用。将枸杞用清水冲净备用。

2。在锅中倒人清水,用大火加热,待水开后加入大米和薏米,转成小火煮30分钟。

3。放人南瓜丁和撕成小块的银耳,保持小火继续煮15分钟,最后放人枸杞再煮5分钟即可。

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增加粗粮种类,比如芡实、糙米等,但需要提前浸泡半小时,否则和大米同煮不易熟,食用此款薏米南瓜粥,最好不要加糖,以享受南瓜和枸杞的原始甜味。

新鲜南瓜烩蚕豆

原料:南瓜300克、鲜蚕豆200克,鲜香菇5朵

调料:酱油1-2茶匙、食盐1-2茶匙、水淀粉1汤匙

1。将南瓜削去外皮、挖去内芯,洗净切丁备用。将鲜香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洗净,用手轻按压去水分,切丁备用。将鲜蚕豆去外皮,洗净备用

2。锅中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时,倒人南瓜丁蚕豆和香菇丁翻炒2分钟,再加人酱油、食盐、糖和少量水翻炒均匀,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焖3分钟

3。最后扣开盖子,淋人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由于南瓜、蚕豆、香菇的味道都很清新因此炒这个菜时,不要用葱姜蒜等味道重的配料爆锅。蚕豆一定要煮透煮熟,否则会导致胃部不适,出现恶心、呕耻、腹痛等症状。

南瓜洋葱

原料:小南瓜1个、牛奶300毫手、洋葱1-2个、枸杞数粒

调料:白胡椒粉1-2茶匙、食盐1茶匙、油1汤匙

1。将南瓜削去表皮,挖出内瓤,切成片备用。

2。将洋葱剥去外皮,切成碎粒备用。

3。将少量油倒人炒锅加热,先将洋葱粒炒出香味,再放人南瓜片翻炒3分钟。待南瓜片表面略变熟色后倒人凉水用大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煮10分钟。

4。待南瓜完全熟透、软糯后,加入牛奶和枸杞,井用适量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接着用小火慢煮5分钟

5。煮好起锅后静置5分钟,待南瓜羹稍晾凉,再将其倒人搅拌机中搅打成浓汤羹。

在用小火煮南瓜时要不时搅动,以免南瓜黏住锅底。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低热量助瘦身 推荐4款玉米减肥食谱

许多人认为玉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而把它误认为高热量食物。其实不然,玉米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当作减肥餐来吃,既有饱足感,又能瘦身。详细>>

低热量南瓜减肥食谱 饱腹也能瘦身

南瓜热量低,不会增加人体负担。同时,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血糖,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对瘦身帮助很大。另外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快 低热量主食让你越吃越瘦

我们生活中有一部人一直在忙着减肥,有的人为了身材更加完美,有的人为了身体更加健康,减肥是一件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到理想效……详细>>

搭配低热量 自制3款低热量减肥食谱

节食减肥是一种不科学的减肥方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饮食不是只有增肥的作用,正确选择低热量的饮食是可以达到减肥作用的,今天我们来学……详细>>

8款低热量营养减肥早餐 科学配比瘦身快

工作忙,经常没时间吃早餐,导致饮食不规律,是OL们减肥效果不理想的一个重要因素。小编为上班族们推荐8款简单易做,又适合瘦身的减肥早餐,……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