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吃粗粮减肥有效吗 3款美味粗粮食谱健康饮食又降脂

2014-11-06 09:56:41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米饭一直都被列为最发胖食物,因此大家都选择不吃秘方。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粗粮代替米饭进行粗粮减肥呢?粗粮减肥是一个既健康又有效的方法,粗粮既能补充人们所需的营养,又能起到降脂的作用,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粗粮减肥食谱。

粗粮减肥1:粗粮米饭减肥法

材料:黑米、紫米、糙米、米饭

做法:首先把黑米、紫米、糙米、用水泡几小时,然后与米饭混合煮食。也可直接煮成稠粥,用来代替白米饭做减肥时的主食。

减肥原理:黑米、紫米、糙米富含膳食纤维,经常吃这些粗粮能通肠减脂。

Tips:黑米和红米外层的有色物质都有利于延缓消化的速度,所以用泡米水煮饭效果不错。

粗粮减肥2:豆子米饭减肥法

材料:红豆、豌豆、黄豆

做法:把红豆、豌豆、黄豆与大米混合煮成米饭。

减肥原理:红豆、豌豆、黄豆等各种豆类不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更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显著提高饱腹感。

Tips:由于人体对豆类的消化速度大大低于米饭和米粥,用大米和豆子一比一配合,就可以使米饭和米粥的饱腹感明显上升。

粗粮减肥3:胶质米饭减肥法

材料:海藻、燕麦、大米

制作方法:把海藻、燕麦、大米等含胶质原料一起煮成饭,这样的米饭吃起来口感更佳,而且能够加速瘦身进程。

减肥原理:

燕麦、大麦等含有胶状物质,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能提高食物的黏度,延缓消化速度。

Tips:煮粥的时候用这个方法效果也很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粗粮减肥法 正确吃粗粮减肥的3个方法

吃减肥药、节食、抽脂,减肥似乎就是跟这些恐怖而痛苦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的。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粗粮就是很好的减肥利器。想减肥,多吃粗粮吧。教……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食谱 力荐5款超有效的粗粮减肥食谱

粗粮是我们的生活中健康的主食之一,而且不同的粗粮有着不同的效果。那么哪些粗粮的减肥效果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最适合减肥的储粮推荐,供大家参……详细>>

十款蔬菜粗粮减肥食谱大推荐 超强甩肉去脂

你是否靠节食来减肥,却总是饿得头昏眼花,甚至会报复性地暴饮暴食?其实,节食是减肥不明智的做法,且对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不如试试粗粮与蔬菜……详细>>

吃粗粮可以减肥?吃哪些粗粮更健康呢?

现在减肥的方式真的是非常丰富,相信大家也都理解了减肥的广泛性以及他的方式的多样性,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粗粮减肥方式,那到底吃粗粮可以减肥……详细>>

粗粮减肥食谱如何执行? 一周瘦2斤小意思

减肥期间,粗粮谷物是一种不错的饮食选择,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一个谷物减肥食谱,帮助大家从饮食上有效控制热量,从而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