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去除小腿水肿的方法 按摩+食疗消除脂肪塑线条

2014-11-16 08:16:50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办公室的女生们有没有这样的烦恼呢——从早上上班回来坐在办公桌前工作,一直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的小腿怎么比早上上班的时候粗了。又或者经过了一天坐在办公桌前的工作后,当你站起来准备下班的时候,忽然感觉鞋子好像变紧了。大家这是为什么吗?其实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你长久坐着,压迫腿部,影响血液循环,导致了你的双腿出现了水肿的情况。那到底缓解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大妙招,帮大家有效去水肿。

去除小腿水肿的方法

按摩法:

1、脚趾及脚背按摩

首先按压脚趾,然后由脚趾缝开始,往脚踝方向推压脚背,像穿高跟鞋而脚痛的人,有很明显的改善效果!

2、往上按小腿至膝盖

接著往膝部推拉,按压三阴交(在脚踝内侧)、太溪穴(脚踝后方)、承山穴(小腿肚中央凹陷处)、足三里、血海穴、阴陵泉等穴位,别忘了膝盖前后也要按摩,可改善水肿、循环不良、促进血液循环。

3、揉捏大腿

可由膝盖部位至大腿根部,以画圆方式按揉,并按压大腿正面,最后可摩擦大腿根部淋巴即完成。

运动法:

1、高抬去水肿

将腿稍微放高,搭配能够帮助排水的纤腿产品,用按摩小滚轮由上往下按摩肿胀的小腿肚,稍微发热效果最好。

2、多走楼梯

上下班的时候可以多走楼梯,如果你的公司是在五楼或六楼,吃完午饭后可以直接走上去,消化一下自己刚吃进去的东西,顺便帮腿部做个减肥。走楼梯可以拉动大腿肌肉,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脂肪的燃烧。想瘦腿的MM们,不妨多走走楼梯,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3、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是一种很悠闲的活动,也是一种很好玩的运动。有空的时候,可以骑脚踏车出去郊外或附近的公园玩玩。骑车的过程中可以很好地锻炼到大腿的肌肉,让它得到充分的锻炼,上面多余的脂肪就会很容易消失了。

食疗法:

1、西芹炒百合

材料:百合,西芹适量。

做法:

1、把百合一瓣瓣掰下洗净,西芹切段。

2、将百合和切了段的西芹一起放入油烧至七分热的锅中略炒,加点盐调味即可。

点评:西芹含大量胶质性碳酸钙,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补充笔直双腿所需的钙质。西芹含充沛的钾,可预防下半身浮肿的现象。

2、核桃薏苡仁甜椒

材料:黄甜椒1个,核桃50克,熟薏苡仁1小碗。

做法:

1、黄甜椒切开1/5头部,将籽去除;

2、把熟薏仁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与核桃搅拌;

3、最后将拌好的薏仁核桃填入黄甜椒内即可。

点评:有着“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美称的薏苡仁又称薏仁或薏米,能够药食两用。薏苡仁味甘淡,药性比较平和,生用利水渗湿、排脓解毒、舒筋除痹,炒用健脾养胃,常用于水肿、脚气、痹痛、拘挛、肺痈、肠痈、脾虚腹泻等。由于它有利湿消肿的作用,所以也常用来治疗肥胖症、面部黄褐斑等。

3、桑杞车前粥

材料:大米100克,桑椹30克,枸杞30克,车前子30克。

做法:大米洗净后先煮半熟,再加桑椹、枸杞、车前子(包煎),煮熟即成。

点评:桑椹、枸杞滋养肝肾;车前子甘寒利水。全方滋阴养血、健脾除湿,适用于肝炎、肝硬化症见失眠多梦、眩晕目涩、腰膝酸软、下肢水肿的阴虚湿困患者。

贴心小提示

1、空闲时间多注意绷紧双腿

立正站好,身子保持挺直,双手垂于腰侧。将双臂贴耳向上伸展,然后将双腿保持紧绷状,保持该姿势片刻后,缓慢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这个套动作能使身体得到锻炼,使体内脂肪加速燃烧,让你恢复窈窕,练就出纤长美腿。

2、睡前可将脚斜靠在墙壁上,抬脚15分钟,并用温热水泡脚消除疲劳,水的高度最好泡到膝盖。

3、多用热水泡脚

打一盆水热水,将双腿放入桶中将小腿肚淹没,浸泡片刻后,将纱布包裹着冰块,利用冰块在小腿来回揉动1~2分钟。在给腿部做个按摩即可。这样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新陈代谢,还能使腿部恢复元气,让你也能拥有一双纤长美腿。

4、工作中可旋转脚踝,活动一下关节及小腿,坐久了要起来走一走或变换姿势;工作需久站的人,可以穿医疗弹性袜来帮助腿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水肿怎么办 运动+食疗消除水肿秀美腿

不知道办公室的女生们有没有这样的烦恼呢——从早上上班回来坐在办公桌前工作,一直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的小腿怎么比早上上班的时候……详细>>

两个按摩法消除小腿水肿 急救难看萝卜腿

水肿问题让很多MM的小腿变得粗壮,小腿水肿怎么消除呢?小编为你分析小腿水肿的原因有哪些,教你轻松消除小腿水肿!详细>>

5式按摩瘦腿 消除小腿水肿变美腿

详细>>

小腿如何去水肿 瘦腿三部曲有效消水肿塑美腿

腿粗这不但会让你整个人看上去粗腿短小,此外还会影响你的整个身体线条,其实腿粗跟水肿有一定的关系,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充满着湿气,长期生活中湿……详细>>

瘦小腿的最快方法 3招小腿轻松去水肿变美腿

腿粗这不但会让你整个人看上去粗腿短小,此外还会影响你的整个身体线条,其实腿粗跟水肿有一定的关系,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充满着湿气,长期生活中湿……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