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你不知道的运动减肥 6招燃脂甩肉轻松搞定

2014-11-19 08:47:26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效果,运动减肥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减肥时肥胖者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通常运动量越大,运动时间越长,消耗的糖和脂肪越多,最常见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游泳、慢跑、健身操、跳舞等等。但是有些运动减肥项目你可能想不到。

吹气球

吹气球这个方法听上去有点匪夷所思,可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吹气球的神奇瘦身效果,像《来自星星的你》的千颂伊也通过吹手套的方式来进行瘦身,其原理也基本上相似。每次连续吹50个气球和跑步10分钟消耗的热量是一样的呢。实践过的人都知道,吹气球能很好的锻炼腹部力量,有助于减肥。

5分钟慢跑

快走4分钟后,让步伐加快,渐渐由快走转变为跑。这时跑步的速度一定不要过快,不要急促地呼吸,以免岔气。双手的动作可以轻松地转回到身 体的两侧,然后有节奏地摆动。兴奋点可以转移到电视上去,要让跑步变成一种看电视的辅助运动,这样你就会发现不那么累了。

扫地拖地

很多MM都觉得,扫地、拖地这样的家务事既繁琐又无趣。可是如果你将它看成是减肥的运动,也许你就会很乐意去做。不要小看了清扫这项工作,拖地是中等体力劳动,每40分钟可以消耗150千卡。而叠棉被则是重体力劳动,每5分钟即可消耗25千卡。如果用吸尘器吸地,每20分钟约消耗47千卡。

跳肚皮舞

周末没事的时候就从网上下载视频学肚皮舞吧!它是一种很好的瘦腰舞蹈。每周跳3至4次,就可以达到快速瘦腰的效果。

跳绳减肥

对于想用跳绳减肥的女性来说,不可心急,要学会循序渐进。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等身体适应后延长到3分钟、10分钟、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有氧运动减肥的量了。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注意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

 爬楼梯

除了正常的上下爬楼梯外,你还得每周抽三至四天专门上下楼梯,每次连续半个小时,便可消耗约800卡路里热量,同时还能锻炼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

方法:

1、抬头挺胸收腹,右脚踩在台阶上,左脚踩在地面上;

2、身体微向下蹲,弯曲膝盖,但膝盖不能超过脚尖;

3、重心放在右脚上,向外侧抬高左腿,在最高处停留10秒;

4、左脚踩回地面,做到一定次数时再换脚做。

功效:可帮助消除臀部堆积的脂肪和紧实臀部肌肉,减掉臀部赘肉。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6大减肥运动轻松减脂甩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提倡健康减肥,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肥不反弹。说起健康减肥,MM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运动减肥方法。那到底什么运动减肥最快呢?今……详细>>

运动减肥吧 掌握快走5诀窍轻松消脂减肥

运动是最有效省钱的方法,想要通过简单的运动瘦出来,日常不妨尝试快走吧!详细>>

春季你不知道的6个减肥小秘密

先照一张全身照,买几件紧身t恤,可以提高自己减肥的意识。浴后30分钟做按摩,不乘电梯爬楼梯,这可以让自己减肥更有效。春季减肥的MM们,这……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轻松甩厚脂肪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消耗脂肪的第一条件就是人体热量和能力的流失,而运动,正好就符合了这一点。所以,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很有效,但是绝大部……详细>>

快速甩肉减肥 6招让你迅速轻松瘦身

减肥主要靠改变变胖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瘦身方式。怎么减肥最快的秘诀是什么?别急,小编分享12个绝招,让你不知不觉每天都在瘦。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