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4款经期减肥食谱健康减肥不用愁

2014-12-19 09:26:11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女生在每个月不方便的那几天,只要能跟随变化调整一下饮食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那么该如何做呢?下面减肥达人就为大家推荐几个月经期间食谱减肥方法小妙招,让你做个聪明的瘦美人!

月经期减肥第一阶段:减肥滞留期-月经开始后第1-7天

运动减肥:选择轻柔的徒手运动、比如简化太极拳、普拉提等等。

推荐食谱减肥:玫瑰香附顺肝汤

此时女生身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都将处于一个月中的最低谷,不仅新陈代谢变慢了,还很容易疲劳,减肥实在不宜进行,而是需要储存能量准备下一步的减肥,补血、补充能量是这个非常时期的头等任务,只有让身体充满蛋白质和铁质才能更有力气减肥。

月经期减肥第二阶段:

减肥高峰期-月经后第7-14天

运动减肥:每天坚持运动2小时,选择消耗热量的有氧运动,跑步或者是骑自行车等。

推荐食谱:凉瓜滚肉片

月经后的第7-14天就是减肥的高峰期,此时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能够加速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吸收和消耗,再搭配冬瓜等或是苦瓜等食谱,则能够有利于消化及代谢的食物,大大促进减肥。

月经期减肥第三阶段:

减肥平快期-月经后第14-21天

运动减肥:此时可以多做一些机械运动,打网球或者是有氧健身操都是能够快速消耗热量的。

推荐食谱:水果沙拉

这个阶段女生身体的代谢能力从高峰转向缓慢,即使是进行高效的减肥计划,体重还是会下降的比较慢,而此时需要为下一次经期做准备,所以一定要多摄取铁、蛋白质、高纤维素的食物,水果沙拉就是最好的选择,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的运作,让体内的毒素排除体内,还有助于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月经期减肥第四阶段:

减肥慢行期-月经后第21-28天

运动减肥:每天进行30分钟的瑜珈练习,能让身体极为舒适放松,同时进行骨盆伸展姿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水肿及痛经。

推荐食谱:肉酱蒸豆腐

这个阶段在饮食方面要注重吃的清淡些,同时摄取足够的蛋白质,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保持排泄通畅,减少骨盆充血,肉酱蒸豆腐则是这个阶段最佳的食谱。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经期减肥4阶段 让你健康减肥

现在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甚至有很多MM选择一些减肥偏方进行减肥。在这么多方法中,相信MM们都听说过经期减肥。所谓经期减肥是否就是在经期减……详细>>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的最好方法

我们知道女性的每个月的月经也是一种身体的修复和排毒,而我们在这个时候如果想减肥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因为在经期当中,身体的新陈代谢会随着月……详细>>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生理期的不适让许多女生烦恼不已,如何利用经期减肥?经期可以做哪些运动?利用身体节奏的“如何利用经期减肥”吧,让你轻松甩掉赘肉,再显迷人身……详细>>

经期减肥最快秘籍 不容错过的经期减肥食谱

减肥是女性必修的课程,但好身材并非一朝一夕阳之事,找对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女性在月经期间减肥真的有效果吗?答案是:吃对食物才最有效!介绍4……详细>>

经期减肥法 3招饮食+运动健康减肥

经期减肥 你做好饮食和运动减肥了吗?你还在靠努力节食来让自己减肥而奢望得到好身材吗?想不要让烦人的经期变成你的减肥小助手,其实每个月的……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