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最全的减肥计划表 打造不同年龄层的减肥计划

2015-01-18 08:54:42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小到14岁青春期女生,大到40岁的中年女性都说要减肥,可是你们又是否知道其实并不是每个减肥计划都适合的所有人的,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她们的减肥计划都是有所不同的。现在小编就告诉你们每个年龄段的女生该如何正确减肥。

青春期女性减肥运动建议:

运动方式:这年龄段的女性大部分都属于上学阶段,因此运动形式应该主要在家庭、学校或小区的中进行,包括玩耍、游戏、各种体育运动 (舞蹈、跳绳、力量训练、体育课程等)。

运动强度:中小强度

运动时间:每次30分钟以上

运动频率:每周3次以上另外每天都参加与年龄及发育相适应的体力活动;

产后女性减肥运动建议:

运动方式:

产后6个月前,不宜进行太过激烈的运动,主要以散步为主,再加一些适当的形体训练和瑜珈训练。

产后6个月后可逐渐加大强度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

运动强度:中小强度。

运动时间:每次30分钟以上

运动频率:每周3次以上

上班族女性减肥运动建议:

运动方式:上班一族的女性一周有五天的时间都在办公室度过,运动时间大多集中在周六周日,因此可以在周六日进行一些跑步、健身、游泳等有氧运动,又或者组织一起爬山、骑车和一些短途旅游等。

运动强度:中等强度,相当于最大心率的60-75%;以第二天不感到疲劳为宜。

运动时间:每天30-60分钟,每天运动时间可以累积计算。

运动频率:每周3次以上

主要是养成每天都有一定体力活动的良好运动习惯。

中老年女性减肥运动建议

运动方式:中老年女性的身体技能始终没有年轻那么好,因此适宜做一些简单温和的运动,如散步、骑车、舞蹈、爬山、旅游、太极拳等。

运动时间:每天20-40分钟。

运动频率:每周3次以上

一定力所能及,以第二天不感到疲劳为宜。

除了运动之外,还可以在饮食上进行配合,使减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减肥食谱一: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

中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绿豆芽,米饭半碗

晚餐:素炒西胡芦、虾米烧冬瓜、腐竹拌黄瓜,红豆粥一小碗

减肥食谱二:

早餐: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罗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1

中餐:西红柿炒鸡蛋,木耳拌芹菜,清炒油麦菜,米饭半碗

晚餐:菠菜猪血豆腐汤,炒土豆丝,凉拌白菜心

减肥食谱三:

早餐:酱豆腐、蒸蛋羹、半个馒头

中餐:凉拌西兰花、清蒸鱼、青椒冬笋丁,米饭半碗

晚餐:凉拌青笋,麻婆豆腐,酸辣藕片,小米粥一碗

减肥食谱四:

早餐:南瓜枸杞大米粥、煎鸡蛋、什锦泡菜

中餐:红烧牛肉,凉拌菠菜,素炒芥兰,半个馒头

晚餐:冬瓜排骨汤,胡萝卜青椒土豆丝、凉拌茄泥

减肥食谱五:

早餐:一个蒸糯玉米,1个荷包蛋,一杯牛奶

中餐:西红柿牛肉面(面只吃一半),凉拌海带胡萝卜丝

晚餐:豆苗鱼丸汤,素炒丝瓜,烤甘薯1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全面的减肥计划 减肥计划应随不同年龄变换

20岁到30岁,从少女到熟女,10年间变化的岂止是年龄?你的观念、你的身材等都在发生巨大变化,但是每个人的变化有所不同。有人减了吨位,而……详细>>

健身房减肥计划 一周减肥计划打造完美线条

当你办完健身房的年卡之后,你可不要想去就去,一定要先制定一份合理的健身减肥计划,这样才可以助你快速又健康的达到健身减肥的效果,下面就来看……详细>>

减肥计划不能少 全天减肥计划时间安排表

有句话叫做“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那么减肥是不是也是一样呢?事实上,如果你把握正确的减肥时机,在最佳时刻减肥的话,那瘦身效果就会非……详细>>

春季减肥 赢在计划

春季减肥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怎样才能做到呢?小编教你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如何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春季减肥计划!详细>>

OL一周运动减肥计划表:7天打造完美曲线

办公室女性常坐在椅子上,大腿和臀部是脂肪堆积重灾区!N多瘦身计划都想尝试,却常因为时间周期长,或者太困难艰巨而无法实行。试试一周运动减肥……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