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饮食减肥小知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2015-01-30 09:30:0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减肥人士有疑问,不吃晚饭到底能减肥吗?那么小编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减肥误区,减肥从来就不是“不吃晚饭”就可成功的,这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身体消耗降低了,减肥自然就不会成功。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长期不吃晚饭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反而对胃对身体有损害。

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这句俗语很多减肥人士会以为不吃晚饭,会让减肥更快速。实际上这是一个减肥误区,长期不吃晚饭是不能够减肥的,只有科学的进食和适当的运动才能健康减肥。

不吃晚饭不能减肥的原因

原因一:长期不吃晚饭反而长胖

如果你不吃晚饭将会导致身体长达十个小时左右的空腹期,不仅容易得胃病而且还极容易变的更胖,因为人体的运作是需要能量,晚餐长期不摄入食物,会让你早饭、中饭摄入食物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反而会长肉,体重会增加了。

虽然你坚持一段时间不吃晚饭能达到体重减轻的效果,但是身体的肌肉会被消融掉,从而影响了身体正常运转机能,降低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对减肥有阻碍作用,而且一旦恢复饮食,反弹速度是非常快的。

由此观之,减肥最好合理安排饮食为佳,晚上少吃,千万不能不吃,以清淡的粥类、菜类为主。

原因二:营养物质匮乏

长期不吃晚饭,会让你身体缺乏营养,让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虽然能一定程度上减了斤数,但是却让你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即使瘦得很厉害,身体也是不健康的状态。

推荐瘦身小技巧

适当运动+良好饮食习惯

1。戒掉吃高热量的零食,比如碳酸饮料、薯片等等。

2。正常睡觉,每天保证八个小时,调整内分泌。

3。晚饭少吃,五分饱即可。

4。每天都吃水果,蔬菜,避免摄入油腻油炸的食物。

5。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晨跑或晚上散步,饭后四个小时候睡觉。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减肥5大误区

为什么你努力的节食但是却无法持续的保证减肥效果呢?是不是你以为不吃早餐吃一些减肥零食就能瘦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永远都瘦不下来,减……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晚饭怎样吃能够减肥?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人也因受到了身材肥胖的困扰,很多爱美的女性尝尽了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甚至……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自己每天不吃晚饭就能够有效减肥,也有很多人经常这样做,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不吃晚饭后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出现体……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吃菜不吃饭能减肥吗 揭秘饮食减肥易犯3大误区

想减肥的人都会想知道只吃饭不吃菜能减肥吗?答案是否定的,光吃菜不仅起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让身体变差,下面就来看具体分析不吃饭减肥的坏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