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便秘怎么办 4款自制果汁通便秘排肠毒

2015-01-28 08:38:06      家庭医生在线

干燥的冬季不仅让你的皮肤变得干燥,更让你“便”的很不顺畅。便秘会让我们的脸上暗淡、痘痘丛生、体型臃肿,一天的好心情也都没了。但是以往听说过的多吃蜂蜜、多做运动就能缓解便秘吗?这太片面啦!下面的5个升级方案,让你在这个干燥的冬季“畅通无阻”。

1、饮食升级

其实,想要不便秘,先要让体内的便便达到一定的量,否则缺少动力排出体外,只能淤积在体内并腐蚀你的肠道。所以,一定要有量“便”才能有质“便”。这就需要从饮食上来调理。

A胡桃杏仁早餐粥

早餐喝粥是最佳选择,因为早晨是为身体补水的最好时机。在单调的白粥中加入磨成粉状的胡桃和杏仁,不但能在清晨就积攒一定的便量,而且胡桃和杏仁都有很好的润肠作用,能帮助便便的排出哦。

B主食要“粗”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缩短大便在肠道内的停滞时间,而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因此在主食中加入一部分粗粮,不仅能增加口感,更能增加饱腹感。

2、运动升级

肠道也是需要锻炼的,这样才能增加肠道活力。但是大幅度或者过量的运动则容易让肠道受伤,因此,小幅度的运动才是最佳选择。

A芭蕾站立法

饭后不必兴师动众的非要运动一小时,学习芭蕾的动作,踮起脚尖,用脚尖承受全身的重量,双臂环抱,在耸肩的过程中带动上半身拉伸。这样简单的方法既能提升肠道功能,又能避免肠道打结,一举两得。

B舒缓踏步法

清晨起床时,双手叉腰,直立上身,缓慢地原地踏步,踏步过程中,大腿抬起平行与地面。这样的动作能带动肠道也跟着运动,让身体循环达到畅通,有利于排出宿便。

3、润肠升级

不是只要喝水多就能解决便秘的。正确的喝水法是每次一口气喝完一大杯水,这样才能提升肠道的蠕动速度,为身体减轻压力,便意才会快速降临。

A玫瑰蜜枣茶:玫瑰花适量、蜜枣两枚,沸水泡10分钟即可。每天饮用能促进新陈代谢,清楚宿便。

B绿茶香蕉奶

香蕉切片与牛奶一起放入榨汁机,搅拌一分钟后加入黑芝麻粉15克,绿茶粉5克,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这款饮料能够清火排毒,滋润肠道,让便便更顺利。

4、习惯升级

如果无法在清晨准时排便,那就在晚饭后蹲蹲厕所,将积累一整天的垃圾全力排出身体外。

A餐后一个梨

晚餐后20分钟后吃一个梨。梨的维生素和钾元素都分厂丰富,可以清洁肠道并净化肾脏,促进营养的吸收,加快垃圾排出。

B 翘臀排便法

将两个凳子放在自己的左右两侧,双手支撑于凳子上,做蹲起动作。最好将身体的重量全部由手臂支撑,一次增加肛肠的拉伸运动。每天坚持10分钟,便秘就会远离你!

5、按摩升级

周末的时间不要浪费,利用这两天的休息来为自己营造出一种适合排便的环境,调整一些生活细节,“亡羊补牢”也为时未晚。

马桶上的20秒按摩术

全身放松,坐在马桶上,开始按摩。先将双手搓热,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揉20秒;然后四指并拢,用掌心岩腹部画圈;按摩直到腹部发热,才能达到刺激肠道循环的目的。

自制果汁也是便秘的克星

番茄凤梨汁

材料:番茄2只,凤梨Z片,糖1大匙,水200毫升。

做法:

1、将蕃茄洗净、切成块状备用;

2、把蕃茄片和凤梨片分别放入果汁机中,倒入糖、水、搅拌,榨取果汁;

3、用筛网过滤至瓶中,倒入杯中便可食用。

功效:抑制牙齿出血,美容养颜。番茄中含有维生素A、Bl、B2、Bs、C、胡萝卜素等,以及柠檬酸、苹果酸、蛋白质、脂肪、糖分、钙、磷、铁、蕃茄硷等。番茄中的果胶具有整肠之功效。

胡萝卜黄瓜汁

材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

做法

1、黄瓜、胡萝卜切段,在榨汁机里加入少量矿泉水,然后加入黄瓜、胡萝卜榨汁;

2、加少许白糖或兑牛奶都可。

功效:预防便秘,健脾开胃。

草莓苹果汁

材料:草莓12粒、红苹果2粒、冰水400ml、冰糖10粒。

做法:

1、草莓,红苹果 洗净,切块备用。

2、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打匀,倒入杯中。

功效开胃美白,减肥瘦身,预防便秘。

番石榴泥

材料:较软的番石榴。

做法:

1、将番石榴洗净后,对切成半颗。

2、去籽后,磨成泥状即可。

功效:补铁,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怎么办 8款便秘食疗排毒又通畅

生活中很多人造成肥胖的原因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其实,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除了导致肥胖症外,还很有可能导致便秘。那……详细>>

冬季便秘怎么办?推荐4款减肥茶润肠解便秘

进入11月份以后,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人体户外活动量减少,加上喝水不足,容易产生便秘。专业医师提醒,除了多喝水以外,更应该适度按摩腹部以及……详细>>

出现便秘怎么办?如何缓解便秘

在当今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水平和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消费习惯也就不同了。现在很多人每天吃的东西也变成了大鱼大肉。但是长期吃……详细>>

缓解便秘的6款药膳粥 自制花茶最能治疗便秘

很多白领工作压力很大,工作时经常是一坐坐一天,很少起来活动身体,久而久之,肠道运动迟缓,出现了便秘的症状,缓解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饮食调理……详细>>

缓解便秘喝果汁 4款自制美味果汁治疗便秘

有效治疗便秘对我们的身体是极有好处的,美白养颜,同时也可以减肥,那怎样治疗便秘是最轻松的呢?肯定莫过于在家中自己制作美味的果汁啦,那都有……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