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瘦脸最有效的方法 5步瘦脸操甩掉脂肪变小脸

2015-02-05 08:56:31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脸瘦下来怎么办?那你就首先要知道你的脸胖的原因是什么。分清楚脸胖的原因,我们才可以对症下药,事半功倍的减脸部。小编主要针对因为脂肪脸胖这个原因和如何瘦脸进行详解。

脸胖的原因

脂肪:身体的肥胖不仅会体现在腰腹和四肢,脸部也是最显而易见的地方。面部脂肪过多,而又极少运动,很容易变成胖嘟嘟的苹果脸。

面部骨骼:是天生的,如果你生就是张"大脸庞"、"大骨骼",你可以通过发型去显得脸瘦。

肌肉:面部咬肌发达,也是导致你胖脸的一大因素。你可以尝试面对镜子,嘴呈“啊”字张开,下巴往下持续约10秒,动作重复3次。这一姿势能够很好地锻炼下巴及脸颊肌肉。

脂肪原因瘦脸方法:

1、左右撇嘴

双唇轻闭,嘴唇先往右边撇,保持10秒,再往左边撇同样10秒,两边轮流3次以上。刚开始如果不习惯,不妨配合眼神一起左右转换。这一小动作可以强化脸颊及嘴角肌肉,帮助胖嘟嘟的小腮帮快速消失掉。

2、弹珠瘦脸法

早晚洗完脸后不要用毛巾擦干,用手轻轻的把脸拍干。拍干以后用我们平时用来玩的小弹珠在脸上来回滚动,哪里的肉多就滚哪里,一个月不到肉肉就自动消失。

3、用盐水敷眼

在500cc、40度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将纱布浸泡在盐水中,充分吸收盐分,然后将纱布叠成适当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左右。利用高渗透压力的原理,将水分由低往高引流,藉此将水分排出。要注意的是,热敷之前先试一下温度,避免高温伤害肌肤。

4、喝黑咖啡

吃完早饭后,喝一杯天然的纯黑咖啡,约30分钟到1小时后,就能看到脸部浮肿消失。天然黑咖啡含有的咖啡因其有排水利尿、加速消耗身休热量的作用,因此能快速消除脸部浮肿,对眼部浮肿效果尤佳。

5、戒辛辣食品和零食

想要保持完美的脸部曲线一定要注意脸部浮肿哦!一个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让你费尽心思保持的脸部曲线瞬间消失。所以晚饭的话,要尽可能避免又辣又咸的食物,零食更要禁止。

五类蔬果让瘦脸很简单

木瓜:木瓜里的蛋白分解酵素、南瓜素,有分解脂肪的功效。

冬瓜:利水消肿,经常吃可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多余的水分。

柠檬:可软化并清洁皮肤,以及增加脸部弹性。

西洋芹:和以上食物一样,西洋芹具有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功能,不论拿来作为食材,或是在夏天最顺口、简单的生吃,西洋芹都是十分可口又健康的饮食呢!

五步瘦脸操让打造V字脸

【Part1 安抚醒肤】

Step1

取紧致保养品于掌心搓热后,从额头开始,从额头中央深深按压至太阳穴。

Step2

再由鼻翼两侧往外深按压至耳前

Step3

从下巴沿轮廓线按压至耳垂下。使保养品均匀分布全脸。

Step4

由下往上按压整个颈部,使颈部也能吸收保养品滋润度。

【Part2 舒缓放松】

Step1

以中指与无名指按压眉头3秒后放松。

Step2

接着往上滑推至眉头正上方约一横指高度处,按压3秒后放松。

Step3

往上滑推至距发际线一横指处,按3秒后滑推至发际线。步骤1至3做3次。

Step4

无名指稍往上施力按眉头凹陷处略感酸痛位置,按3秒放松再按,重复3次。

Step5

以无名指按眉毛中央眉骨凹陷处,施力稍往上,按3秒后放松再按,共3次。

Step6

无名指沿眉骨滑推至太阳穴,定点按压3秒后放松再按,重复3次。

【Part3 顺畅循环】

Step1

以中指与无名指深深按压额头中央3秒钟后,往外滑推至约眉峰上方位置深按压3秒。

Step2

中指与无名指再滑推至太阳穴位置深按压3秒后放松。

Step3

接着再滑推至耳前凹陷处,深按压3秒后放松。步骤1至3重复3回。

【Part4 抚纹拉提】

以双手手掌由下往上轮流轻抚滑推整个额头,帮助展开并拉提额头纹路,从左至右再从右至左为1回合,重复3回合。

【Part5 丰颊塑颜】

Step1

以中指指腹按压颧骨最内侧,约在鼻翼外缘处,并沿着颧骨往外滑推至太阳穴。

Step2

中指在太阳穴做支撑,大拇指腹由鼻翼外缘沿颧骨滑推至太阳穴,步骤1至2操作3回。

Step3

双手捏下巴,拇指由外往内画小圆揉捏轮廓线,双手顺轮廓线往耳下移动,重复3回。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套最有效的瘦脸操 紧致脸部肌肤变小脸美女

脸颊松弛,让脸看起来肥胖。可能你明明不胖,手脚纤细,但是由于脸胖总给人一种很胖的错觉。看着别人的巴掌小脸自己羡慕嫉妒?那就不要再等了,一……详细>>

10步瘦脸操 速变小脸

羡慕明星那张精致的小V脸型吗?不要羡慕,现在就让你成为现实,小编向你强烈推荐瘦脸按摩指法,可以帮你轻松瘦脸,让你的脸由U字型速变V字型,……详细>>

怎么按摩瘦脸最有效 7步瘦脸操帮你重塑小v脸

除了吃东西和说话之外,脸部基本没什么动作的,而且是没有什么大动作,加上平时因为上班或是上学表情都很少,那么脸部有赘肉也是很正常的,减肥达……详细>>

最有效的瘦脸方法 5天瘦脸食谱吃出巴掌脸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希望拥有一张巴掌小脸,那么如何才能达到瘦脸的目的呢?下面推荐5日瘦脸食谱。详细>>

如何瘦脸最快最有效 4招脸部瘦脸操正确塑造v脸

瘦脸的方法也很多种,如果你怕削骨整形会带来后遗症,那最佳的方法就是通过有氧瘦脸操,给脸部做有氧运动,下面就教你正确脸部按摩的方法!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