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运动减肥的方法 9招巧过运动减肥瓶颈期

2015-03-15 08:49:41      家庭医生在线

你做好准备了么,让减肥运动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享受远比忍受要幸福得多,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往往徘徊在坚持与放弃之间,怎样看克服这样的心理呢,为你支招,快来看看吧

如何度过锻炼平台期?

如果是天生喜欢锻炼的人,可以不必读下去了。对于其他人来说,尽管做健身操、游泳或者踢足球的时候会很愉快,但持续的时间越久,坚持下去的念头就越弱。这是一个古老的学习曲线问题。迅速出现的成果增强了最初的热情:我们感觉自己更健康,感觉很激动,而且新的活动让我们感到兴奋。但最终,每个人都进入了平台期。体重下降速度不像开始那么快。我们依然停留在开始练习瑜伽后形成的半柔韧状态。我们似乎无法在体育馆中突破到下一个级别。我们早晚会放弃。

讽刺的是,平台期的时候,正是你应当关注成果的时候,尽管这些成果看上去令人失望,但关键点在于,要为自己建立一些容易达到的目标,而且在达到目标之后奖励自己。

因为,人们通常能在开始锻炼时体验到巨大进步(游泳的距离会在几星期内增长到原来的20倍),但如果你看到自己的进步变慢,就会感到沮丧。但是,平台期的努力是未来所有成功的基础。你的大脑和肌肉都在适应目前的训练,这意味着训练最终将成为它们的第二天性。

坚持锻练的窍门

(1)设定小的、可达到的目标。

(2)你可以进行的训练有很多,选择适合你的项目。

(3)让锻炼变得有趣,改变锻练的类型和强度。

(4)坚持记录。知道你的起点和终点。

(5)开始的时候,就要想到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6)两人一起锻练往往会更好一些。找一个朋友、一个私人教练或者同事。

(7)偶尔做点别的趣事。抽空去做个头发、修个指甲、做个按摩……

(8)采取行动。相信自己,起床时告诉自己:“我要完成某件事。”

(9)带个小玩意儿,比如iPod或者心律测量仪。

几个运动项目帮你轻松消脂

12分钟的自由泳,可以消耗836KJ的热量

每天消耗836KJ的运动,每周进行3次,就可以远离肥胖的困扰。时间短且热量消耗大的游泳运动是节省时间的最好选择。同样是游泳,自由泳的运动量比较大,只需要12分钟就能消耗掉大量热量。

每日1万步的行走能保持体型不反弹

以感觉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万步,就可消耗836KJ。1个月就可以减重1kg。

换算成时间,相当于每天行走2个小时,你可以用略快于平常的速度行走4公里的距离。在台阶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更为有效。

拉伸运动,一次坚持七秒效果最好

做拉伸运动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量,一般情况下,一个回合坚持7秒钟左右效果最好。通过拉伸运动来,如果中途放弃,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坚持。4慢跑20分钟以上就能出效果

有氧运动能充分燃烧体内脂肪,并不断输送氧分到身体各部分,是一种效果出众的减肥方法。慢跑属于有氧运动,进行20分钟后,体内的脂肪开始燃烧,达到减肥的功效。游泳、散步等也都属于有氧运动,可根据不同条件选择。

30分钟的足底按摩,可有效减少食欲

穴位按摩,按摩师说,穴位按摩对于控制食欲十分有效。8乘公车时,1个小时的脚尖提起站立,可锻炼腿部肌肉

仅仅是单程乘车时间的站立就比坐着要多消耗约84kJ,往返共消耗约167kJ。提起脚尖站立,可令脚腕纤细健美。

直排溜冰(30分钟可燃烧425大卡)

惊讶吗?虽然溜冰的乐趣可能早已让你忘记,自己正在做燃烧脂肪的计划!当你的轮流使用大腿和臀部肌肉时,身体为了保持平衡,核心肌群也会高度使用,可以燃烧大量的脂肪。

更重要的是,这个方法不会造成膝盖和关节太大的压力。溜冰时要特别注意脚步的平稳,也别忘记你的安全帽、护腕、护膝、护肘。

加速燃脂:轮流交替一分钟的高速,与一分钟的中等速度。

跑步(30分钟可燃烧374大卡)

跑步者的典型身形都匀称、精瘦,其一原因是跑步主要的肌肉群:腿、屁股、核心肌肉,恰好是身体消耗热量和脂肪的最大来源。

为了在每个步伐中,消耗最多热量,记得在身体周围摆动手臂,同时上身不要前倾,且保持脚底靠近地面。

为了减轻对关节的冲击,脚的中心要先着地,然后才是脚趾着地。

加速燃脂: 跑步时以快、慢速度交替间隔,或跑上山头。

跳绳(30分钟可燃烧340大卡)

为了每一跳都能燃烧最大量的脂肪,使用有手把且绳长不到腋窝的跳绳(测量方式为站立于绳中),然后按照以下指示去做:跳时,脚稍微分开,身体挺直,并保持脚离地愈近愈好。

即使你手边没有现成的绳子,你仍能藉由以上提示的动作,不依靠跳绳而得到相同的效果。

加速燃脂: 经常转换速度(慢、快)和样式(用一只脚跳,然后两支脚),或边慢跑边跳绳。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也不瘦是怎么回事?怎样度过减肥瓶颈期?

减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不同的患者来说,减肥的效果也是各有差异。目前来说,只要通过合理膳食和积极合理的开展运动,是能够达到这种效果……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有氧运动减肥超有效

我们都知道减肥是需要通过一定量运动来辅助实现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有氧运动适合减肥呢?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快速运动减肥方法 掌握运动减肥8要诀

快速运动减肥方法,运动是减肥最有效的方法,而跑步是时下最易进行、最受人们青睐的运动减肥方式。但经常许多MM抱怨自己跑步却总不见瘦下来,也……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