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春季减肥粥 4款粥谱让你狂泻脂肪

2015-04-01 09:40:56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想要快速减肥,又贪恋口腹之欲,不妨尝试看看粥类减肥法,既开胃又消脂,帮助你用最简单的方法快速瘦身。

1、红豆黑米粥

黑米和红豆的营养价值都很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红豆利尿、消胀、除肿、止吐。红豆搭配黑米熬成粥,既能减肥又能消肿。

材料:

黑米、红豆、青豆、黄豆、花生、红枣

做法:

用温水清洗100G黑米,50G红豆、少许青豆、黄豆、花生、红枣,再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熬成粥即可。

2、芹菜粥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既能有助于消化,也能帮助消脂,还能去除水肿,同时还能在咀嚼的时候训练到脸部咬肌得到锻炼,使其身体更加紧实纤瘦。

材料:

粳米、芹菜、生菜葱花

做法:

粳米洗干净,浸泡30分钟放到锅里熬到水沸,然后再将芹菜切成粒状倒入锅里,粳米煮熟后,放入切碎的生菜再煮2分钟,最后再在锅里添些香油、葱花、盐,搅拌均匀即可关火食用。

3、鱼肉粥

鱼肉的脂肪很少,而且满足肉食者的胃口。

材料:

鱼肉、生菜、粳米、葱花

做法:

将鱼肉清洗干净后,去皮去骨剁碎,生菜洗净切碎。将粳米淘洗干净浸泡片刻,再将粳米倒入锅中熬煮。水开后,再将鱼肉倒入锅里,锅里的水变少后,则能倒入生菜,等到粳米煮熟后,熄火前撒上盐和葱花则可。

4、冬瓜粥

冬瓜利尿消肿,有利于减肥

材料:

陈奇冬瓜、小米

做法:

将冬瓜洗干净后,削皮后切成小块,与小米煮成粥,放油盐调味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喝什么减肥粥 10款减肥粥甩掉全身赘肉

夏季就快到了,每个人都喜欢夏季的时候去游泳。但是要是有全身的赘肉的时候要怎么办呢?那么就要在春季的时候减肥。那春季要如何减肥呢?详细>>

春季强效的减肥粥 3款粥谱营养减肥双合一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受到了肥胖的困扰,减肥是唯一摆脱肥胖的方法,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方法就是运动减肥,其实合理的饮食也是可以……详细>>

中药减肥粥有哪些?4款中药减肥粥效果好

众所周知肥胖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压、关节炎等,除了进行有氧运动之外,可以选择中药减肥的方法,安全无毒,能够让你快速……详细>>

超强效的减肥粥 4款减肥粥开胃消脂快速瘦身

想要快速减肥,又贪恋口腹之欲,不妨尝试看看粥类减肥法,既开胃又消脂,帮助你用最简单的方法快速瘦身。详细>>

春季3款最佳养生减肥粥

1、山药红枣粥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