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如何产后减肥 达人推荐7款产后瘦身餐变辣妈身材

2015-05-12 09:24:4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生孩子并不意味着要牺牲好身材,只要选对产后减肥方法就能迅速恢复往日的苗条。产后恢复身材,日常不妨吃上面介绍的7道产后减肥食谱,不但有利于新妈妈身体的恢复,还有减肥的功效,还等什么,赶紧吃起来吧!

产后减肥食谱:萝卜鲜虾

材料:草虾、红萝卜、白萝卜、柴鱼片。

调味料:盐。

作法:草虾洗净备用,白萝卜、红萝卜分别洗净、去皮、切大块。锅中入水加入白萝卜、红萝卜及柴鱼片一起煮至萝卜熟烂后,再放入炒虾。待水滚后,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热量低、高纤维,又有饱足感。此道菜是减重者的极佳选择。

产后减肥食谱:清蒸茄段

材料 :茄子。

调味料 :油、蒜泥、酱油、白醋。

作法:茄子对剖切长段,将油及水放入大碗中,将茄子放入碗内拌匀。将茄子取出排盘,覆上耐热胶膜入电锅或微波炉蒸软。沥干水分,沾酱料食用即可。

功效:清蒸低油。 茄子用清蒸,甜度不会流失,比水煮的效果好。

产后减肥食谱:醋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

调味料 :盐、酱油、白醋、果糖。

作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产后减肥食谱:香菇鱼片粥

材料:各种鱼片、芹菜、白米、红枣、姜丝、香菇。

调味料:香油、盐、胡椒粉。

作法:鱼切片,芹菜洗净并切碎备用;白米洗净加水及红枣一起煮成稀饭后,加入姜丝、鱼片、香菇以大火煮开后,再加入芹菜末及调味料即可。

功效:低油烹调。亦可将白米改成胚芽米或糙米。

产后减肥食谱:太阳花

材料: 透抽、西洋芹、红萝卜、金针菇。

调味料: 蚝油、香油。

作法 透抽去外膜,洗净切段(圆柱形)。西洋芹、红萝卜、金针菇分别剁碎塞入圈圈中,放入电锅中蒸约10分钟。热锅入蚝油及少量水(2汤匙)待煮滚后淋在蒸好的透抽上最后淋上香油即可。

功效:属低油、高纤维烹调。

产后减肥食谱:双菇煮鸡肉

材料:鸡胸肉、金针菇、香菇、九层塔、太白粉、蛋。

调味料:蚝油、花生油、盐、酒、胡椒粉。

作法:鸡胸肉切细长条,加盐及酒,腌约20分钟,沾蛋液后再加太白粉。金针菇去除根部洗净,新鲜香菇洗净切片备用,九层塔亦洗净备用。热锅入油,先入鸡胸肉拌炒,再入金针菇、香菇及所有调味料拌炒,待熟软后入九层塔拌炒即可。

功效: 热量低,味道佳。

产后减肥食谱:鲜鲤鱼汤

材料:鲤鱼。

调味料:酒、盐、生姜。

作法:鲤鱼洗净,去鳃及内脏,滚水川烫。

水烧开,放入鱼、姜及其他调味料,转小火煮15分钟(视鱼大小而订)至鱼熟。

功效:鲤鱼含丰富蛋白质、铁质、钙质,以及各类维生素。鲤鱼汤热量低,且可帮助促进乳汁分泌,想喂哺母乳又怕猪脚花生热量过高的产妇,不妨以这道汤品取代。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减肥方法 7款产后食谱营养减肥变辣妈

减肥是女人的大事,无论如何瘦弱,哪怕瘦的像根麻杆的女人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前段时间流行的女神体重表,更是让人觉得自己是微胖屌丝。但是好吃……详细>>

学习孙俪产后减肥秘籍 四款产后减肥食谱做性感辣妈

对于女性来说,产后身体变形,一直是很多新手妈妈心中的难题,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苗条的身材,除了运动能够减肥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够更加轻松甩……详细>>

减肥达人推荐产后瘦身汤 薄荷口香糖助你产后减肥

产后瘦身是很多妈妈都在想的,但是除了减肥之外,保证营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母乳需要营养来源,而你的身体在恢复期也需要营养,减肥达人推荐产后……详细>>

关于产后减肥的几个建议 产后减肥的3个食谱推荐

如果说在宝宝刚出生时会有各种问题不停打断新妈妈的瘦身计划,那么两三年后若依旧腰带“游泳圈”的妈妈们确实需要反省,别让宝宝成为你瘦不下来的……详细>>

大S产后7月大腿仍粗壮 3款产后减肥食谱重变辣妈

宝宝的诞生给妈妈们带来无限的喜悦,可是对着镜子发现自己的身形严重走样,孕前衣柜里的衣服还要不要穿?看着各大明星产后恢复得身材火辣,减肥又……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