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最有效的瘦腹方法 达人示范如何平板支撑瘦腹

2015-05-12 09:27:3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欧美超流行的平板支撑动作在微薄引起热议,连明星也在练习。平板支撑(plank)动作是公认最能锻炼腹横肌的动作,每天坚持就能有效收腹减肚腩。那平板支撑动作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来分享平板支撑动作分解步骤,教你做平板支撑动作,轻松瘦腹!

平板支撑(plank)其实是一种锻炼平衡和腹部核心肌肉群的减肥动作。在瑜伽中,平板支撑经常是拜日式的其中一个动作,或是流瑜伽的一个连接体式。同时,平板支撑也是普拉提运动中一个经典动作。当然,你也可以将平板式作为一个单独动作来练习。平板支撑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俯卧平板支撑(fullplank),需要将身体靠手臂做支撑,另一种是侧平板支撑(sideplank)。

下面就来教你如何练习平板支撑动作。

俯卧平板支撑

Step1准备好一张瑜伽垫。以俯卧撑的姿势作为起始动作。俯卧撑姿势作为起始动作是练习平板支撑最简单的起始姿势。

Step2两只前臂向下弯曲贴紧地面,此时你的手肘和手指都是平放在地面上的。你的手掌应该收紧,并放在肩膀正下方。你的脚趾可以微微弯曲,收紧腹部,使得腹部和肚脐处感觉向脊柱拉伸。

Step4伸直你的身体,但保持脖子和脊椎放松。想象你成为一片木板,这样你就会像箭一样直了。收紧你的腹部和臀部。这是动作中锻炼的两个主要肌肉群。

Step5保持平板支撑这个姿势,直到你感觉支撑不住为止(或是感觉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保持你的双眼看着你身前的地面,注意不要抬起背后。你的身体要一直保持从头到脚都在一直线上。

侧平板支撑

Step1侧躺在瑜伽垫上,两腿并拢,双手自然贴放身侧。

Step2用你的左手肘支撑起你的身体。做动作时确保以下几个点有做到:

•你的左肩膀应该在你的左手肘正上方。

•你的右手臂应该放在右身侧。

•你的左手前臂与身体垂直,手指轻轻握拳,以支撑身体重量。

Step3收紧腹部和臀部并抬起躯干。

Step4如果想做进一步挑战,可以抬起臀部和躯干,直到左手臂伸直为止。将手肘太离地面,然后用手的力量支撑身体。然后将你的右手臂向天空伸展。

9个好方法轻松帮你收腹

1、清晨多喝白开水

清晨的第一杯水很重要,它可以补充水分、冲刷肠胃、美容养颜等诸多好处。同时还会加快血液循环,还能帮助机体排除毒素,让肌肤健健康康的。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达到收腹减肚子的效果哦!

2、 做好清晨运动

清晨运动能帮你放松肌肉,让人精力充沛。只需要花上五分钟的时间,就可见效如果你觉得懒得运动的话,可以尝试一下AD收腹运动机或者益尔健懒人收腹运动机,轻轻松松就可减肥收腹哦。

3、多放松放松肩部

学习工作累的时候,我们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摆动摆动双肩,让你的双肩更舒适。扭动你的腰部,这样子的动作能够帮助你活动到腹部肌肉,起到收腹的效果。

4、正确的坐姿走姿

经常注意坐姿走姿能为我们创造美好身形哦,虽然时间比较久,但是长时间过后是肯定见效的,对身体的各个器官也是很好的哦。而且正确的坐姿走姿给人以大方稳重的感觉,可以提升你的个人魅力哦。

5、每天泡澡

泡澡其实比沐浴更能保持好的身材,因为淋浴时水流较急,从而会使身体直接接触水冲击的皮肤细胞组织遭到冲击。要想保持皮肤的活性和健美的身材,每天泡温水澡效果很不错滴。

6、多喝绿茶

茶中有一种激素叫做儿茶素能提高脂肪的代谢率,而且绿茶也有美容养颜的功能哦。绿茶一直都是瘦身的好帮手。多喝绿茶帮助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让你的身体一直处于瘦身状态!

7、不要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最容易长肉的,其实控制自己的饮食很简单,只要遵循日常的规律性就行了,一段时间后,自然就会习惯了。并且要控制每天热量摄入,如果长期摄入大量的热量但是又不运动,那么堆积下来的赘肉让你的肚子无处可藏!

8、三餐饮食要健康

一般来说早餐都要很正常的吃,中餐时可以到便利商店买个生菜沙拉或是水果回来 ,毕竟之前大鱼大肉真的是吃太多了,既然下定绝心要减肥,就多吃一些蔬果,让身体弥补一些不一样的营养回来吧;晚餐的时候尽量以蛋白质为主的食物当主餐,虽说是在减肥,但还是要让身体有蛋白质来提供肌肉和内脏所需要的养分。

9、来点瑜伽瘦瘦身

要减肥,运动当然是少不了的,下面就介绍几招瑜伽可以轻松收腹的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板支撑能减肚子吗 两种平板支撑收腹减肚腩

平板支撑能够训练核心肌群,锻炼时要注意呈俯卧姿势,这种运动让你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锻炼你的腰部、腹部、臀部的线条,一下来看看平板支撑瘦肚子的……详细>>

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9个妙招让你没有赘肉

久坐族对于肚腩问题一直都很头痛,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呢?现在不需要再担心了,下面分享几个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日常时时照着做,让你轻松甩掉肚……详细>>

普拉提 收紧小腹最有效(图)

年龄越大,减掉腰腹部的赘肉就越难。原因在于荷尔蒙的分泌会改变,这会促进多余的卡路里向你的腹部堆积,从而形成脂肪。 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收腹三大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仰卧起坐真能帮助瘦小肚吗?很多人都有这种疑问,其实做仰卧起坐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每天都坚持,再加上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就能达到收腹效果……详细>>

男人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男人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男士发胖,从肚子开始。下面介绍几种治疗腹部脂肪堆积的方法,不妨一试。 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