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正确减肥知识 吃饭时间也会影响减肥效果?

2015-05-16 08:22: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大多数健身的朋友来说,你或许知道吃什么减肥,但运动饮食从来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一日三餐哦。首先你要分清楚自己的运动目的是什么哦。

一、有氧运动

一般而言,大多数人跑步、或者进行有氧锻炼是为了减肥或保持身材,那么吃的时间上就相对而言要简单许多。

1。运动前1至2小时

对于跑步减肥或骑行等有氧训练,建议你在运动开始1至2小时前开始进食。如果希望减肥效果更加明显,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摄入热量为预计消耗热量的一半。

2。运动后1小时

如果结束运动后离正餐还有数小时,那么建议你在运动结束后首先进行补水,然后少量进食一些酸奶、香蕉或切片面包这样的零食。如果运动结束后马上就是正餐时间,那么除了立刻补水外,建议在运动结束后1小时,再进餐。

二、无氧运动

1。运动前半小时加餐

如果你要进行增肌训练,那么建议在训练前30分钟给自己进行一次加餐。最好的方式就是喝一杯蛋白粉饮料,此外也可以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这可以令你随后的力量训练事半功倍。

2。运动后1小时摄入正餐

进行完专门的肌肉训练后,身体最需要能够快速吸收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因为在进行力量训练后的30至90分钟里,蛋白质的需求达高峰期,此时补充蛋白质效果最佳,但是运动后人体内酸性大于碱性,如果马上补充肉类蛋白可能会加重身体酸痛。因此,不要训练完就马上吃肉类食物,至少要20分钟后再吃。

以上介绍给大家的两款运动饮食可以帮助大家,运动后达到更好的效果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应该怎样吃? 这样吃减肥效果好!

到了夏天露肉肉的季节,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有大行动,那就是减肥。女性最喜欢的减肥方式还是节食减肥,虽然苦点,但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但是节食……详细>>

吃饭顺序也会影响减肥效果 你做对了吗

一到用餐时间,喷香柔软的白米饭、酥脆的烤鸡腿、清炒高丽菜、味噌豆腐汤,面对满桌佳肴,你会先吃哪一样呢?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是先大大口地夹肉……详细>>

辣椒也能减肥? 怎么使用辣椒正确减肥?

大家可能都很喜欢辣椒的刺激感吧。辣椒一进入嘴巴,给人带来的是刺激的爽辣感。而有人提出辣椒可以帮助减肥,它可以燃烧脂肪而提高减肥的效果,事……详细>>

正确减肥方法 刘仕群:减肥食谱应讲究多样性

减肥虽是大部分女生都会进行的一项“革命”,但是有部分女生并没有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有的甚至因为减肥而减出一身毛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盲目减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计划要因人而异的制订,千万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需要减肥的朋友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减肥不……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