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天吃苦瓜去火减肥两不误 红绿豆也可以成为减肥利器

2015-05-17 08:16:48      家庭医生在线

生吃苦瓜能减肥吗?在打败了无数的减肥食品后,苦瓜最终脱颖而出。苦瓜以前被认为是消暑菜,有去火的功效,后来入菜,被更多的人所喜爱,它其中被减肥专家提取的成分叫做高能清脂素,这也是苦瓜减肥的真谛。

一根苦瓜里含有0.4%贵如黄金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一天吃几根苦瓜,不管怎么吃、怎么睡都不会发胖。

肥胖在当今世界像一个瘟疫,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不断蔓延,“特效”减肥品也不断出现,但肥胖的脚步却从未停止。但在我省汉中,有一部分人再吃也吃不胖,身材苗条纤美,皮肤光洁细嫩,这都是苦瓜的功劳。

苦瓜中有生物活性的成分高能清脂素

1998年,美国凯里博士从苦瓜中提取了极具生物活性的成分:高能清脂素。实验证实,生吃苦瓜能减肥,每天服用一毫克该成分,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并使腰围瘦小2毫米之多。如果每天服用“高能清脂素”2-4毫米,那么30天后,最保守的估算是:吃进的食物有12-24斤脂肪未被人体吸收,而储存在腰、腹、臀、大腿等处的脂肪有6-14斤被分解供人提利用。

每天会生吃2-3根苦瓜会很苗条

中央电视台《生活与健康》栏目组曾报道过这一奇妙景观,揭开了其中奥秘:原来他们每天会生吃2-3根苦瓜,所以才那么苗条。当时采访时,导播卢笛小姐也试着咬了一口,很快就苦得一脸痛苦,看来虽然苦瓜减肥效果出奇地好,可是每天吃好几根真让人受不了。当然也有例外,有一位姓孙的大娘,在摄像机镜头前一口气吃了五根苦瓜,她说原来体重174斤,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硬化折磨得她十分痛苦,生吃了一年苦瓜,体重减到96斤,那些病全好了,一天吃几根苦瓜怎么吃都不胖。

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苦瓜

生吃苦瓜能减肥,但苦瓜熟食性温,生食性寒,因此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此外,孕妇应慎食。

实验证明了生吃苦瓜能减肥,并且生吃的减肥效果是更好的,但是由于太苦,很多人都无法接受,正确的方法是切开来用盐水泡,这样苦瓜的苦味能散去不少。

红绿豆也可以成为减肥利器

红豆和绿豆都是很好的减肥食物,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

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发挥。

①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大枣10枚。红豆和绿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

②做法: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

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热时,连汤带豆和山楂,枣一起吃下。另外一份就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中冷藏。每次食用只是这个半份的量(就是红豆50克,绿豆50克,生山楂15克,大枣5枚),每天晚上煎好,分两等份,一份晚上吃,另外一份留第二天早上吃。

吃红豆和绿豆能减肥吗?中医认为红豆和绿豆是食疗中的主料,尤其对减肥和消肿具有很好的效果,常用于辅助性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上火该怎样去火 春季3个汤品养生减肥两不误

春季特别容易上火,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内脏的火,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所以对于上火,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那么,春季上火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夏季减肥最佳食材 苦瓜降火消脂两不误

苦瓜因苦得名,很多人因为苦都不喜欢,其实苦瓜可以减肥的好帮手哦,想要瘦身的眉赶紧来尝试下苦瓜减肥吧。详细>>

荷叶减肥茶 养颜减肥两不误

荷叶茶是减肥最佳食品,它营养多、功效大,而且食用方法相当便利,是很多想减肥但又不愿花太多力气的美眉的心头爱。下面,小编就向各位介绍三款……详细>>

巧吃苦瓜妙减肥 四款苦瓜减肥食谱推荐

苦瓜是减肥的你不能错过的一种减肥食物。低糖低脂肪的苦瓜非常适合减肥人士食用。但是苦瓜减肥法应该怎样实施呢?是生吃苦瓜呢,还是凉拌苦瓜?……详细>>

红绿豆减肥食谱 2周狂甩8公斤

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中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并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